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投履歷無回應,是不是身材略胖的關係呢..

工作22年了,想回飯店餐飲業上班,但投了很多履歷都無回應,不知是否是因爲身材關係無法參與面試?之前未離職時,是作副理職位,在5月時因家廷因素離開,目前以處理好了事情,但近期投履歷至飯店餐飲業都無回應,也想回原飯店上班。

回答 8觀看 2836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投履歷無回應,是不是身材略胖的關係呢.
✍🏻 因為個人也算是胖,甚至還有面試官問我有沒有在運動,或是有減重計畫,但實際去面試的結果感覺影響不大,重點還是要注意穿著儀容+面帶笑容,只要不要讓人覺得邋遢沒整理,基本上重點還是會放在您的經驗上。

② 也想回原飯店上班。
✍🏻 這部分是建議的,因為您在原飯店有受到認可才會升任為副理,如果之前公司對您評價不錯,是可以直接與前主管進行聯繫,一方面薪資與工作內容都比較好談,另外也不用再去與新進人員去投履歷競爭,是比較好的方式。

③ 之前未離職時,是作副理職位,在5月時因家廷因素離開,目前以處理好了事情,但近期投履歷至飯店餐飲業都無回應。
✍🏻 這部分倒可能是個問題點,因為您之前是擔任副理的職務,如果後續要從事其他飯店的非管理職,可能會讓人擔心難搞或是叫不動的狀況,您可以在履歷中表達出自己的專業能力的都還是在,且很願意與一線同仁一起努力打拼,或許可以藉此消減一些公司的擔心問題。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11人拍手・
7人肯定

您好,

在您過去的22年工作生涯中,有因為 "身材" 造成升遷阻礙嗎?
應該沒有吧,至少您都已做到 "副理" 職位了。
所以看問題的時候不要失焦了,建議您從履歷自傳中檢視,有沒有把自己的強項和優勢清楚列入,展現企圖心,這才是重點哦。

雖然找工作不易,還是需要一點耐心和機緣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身材應該是無所謂的,所以不要放心上。履歷上也不需要寫身高體重。

1人拍手・

您好,
最好透過熟人介紹回原來飯店,或至其他飯店,因為資深人員靠履歷會比較辛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工作22年了, 也做得不錯, 有一定的成績, 要不要先打電話或跟前同事長官們聊聊。
台灣5月開始疫情拉緊報, 飯店餐飲業有被疫情影響, 您可能要先打聽一下目前的狀況, 不要自己想太多, 打擊自己的信心嘍~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履歷自傳並不需要貼「全身照」,所以不太懂沒有被邀約是因為「略胖」造成。而且現在人力銀行的履歷,也沒規定要標出身高體重。
幾個地方可以思考一下
1.履歷自傳是否將過去專案內容呈現,吸引企業目光?
2.雖然疫情逐漸趨緩,但仍有不確定性,所以企業謹慎
3.您過往是副理,但未投管理職,仍是跟著年輕人競爭一般職缺?
4.詢問前職公司是否有機會再回去服務?
5.建立足夠的自信,面試才能有效爭取該職缺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有把履歷放在中高階獵才獵頭專區了嗎?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104履歷診療室有超過400位企業人資與主管,免費為您做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