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希望在職場學新東西,是奇怪的想法嗎?

我畢業後就擔任工程師,工作三年,有點想換工作,因為在這個的老闆手下,似乎學不到什麼新東西了。問學長的建議,他說工作本來就沒有要讓你學東西,這種念頭就放棄吧,想學什麼自己學。是我對工作的本質期望太高嗎?

回答 6觀看 892
回答 6

您好:

以公司的角度,工作當然不是讓員工學習
不過以個人職涯發展的角度,當一份工作熟悉到讓您學不到新東西
就代表這份工作的成長空間已經到天花板,的確該考慮轉換跑道
避免日後遇到原本具備的專業技能變得過時,而無法順利轉職的困境

因為工程師的專業領域很廣,如果公司允許內部調轉單位
建議您可以內部求職,轉調其他部門做工程師工作
一方面在同一個產業待五年以上,能有深入的產業知識
二方面也可滿足您個人成長需求,並提升爭取理想工作的機率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職涯發展的思考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說:因為在這個的老闆手下,似乎學不到什麼新東西了。
我說,每個人對新東西的定義不同,工作上能學的東西本來就是有限的,除非你遇到一個很會教、很會學習的老闆,他又願意教你,帶你一起成長,要不然,通常都是得要自己在工作上進行學習或到外面去學習!
除了你工作本分事項外,你也別期待有人教你,因為沒有人有義務教你的,即便是你的老闆,你都得要觀察,有良好人際互動,也許老闆會願意教你一些眉角,但前提是,你也要讓老闆覺得,你是一個值得讓人教的人

然後想換工作,提醒你,你的專長累積夠了嗎?這點很重要喔!有些人指累積了年資,但專長只比新鮮人好一點!!

您好,
請容許我幫學長演譯一下,因為企業不是「學」校可以在課堂上學東西,有教授教,而是應該從「做中學」,只有做出更好、更新的東西,才算是真正「學」到東西,這也是為什麼一個專業需要長期的經驗所累積出來的成果,而工作的本質就是不斷地自我突破,甚至自我創新,不斷地超越自己,因為不可能會一直有人教的,這也是所謂的自我學習,加油💪!

你好

感覺你是我徒弟,我在公司都會偷偷學新事物,下班後會趕去史丹佛上演說課,假日也各種活動參加學習。大企業主管知道我下班後上課,就說我們公司不需要說什麼英文,也不用個人發展,意指我不需要學額外,全心全意只在工作。還是得看主管是什麼風格,有些主管還讓我在上班時間參加史丹佛直播藝術表演,當時我是半導體產業。

我覺得外商跟台商文化不同,希望你可以盡全力把生命活著多姿多彩,對什麼熱情就去學習,永遠有目標!我是比較歐美思想。

1. 擔任工程師,工作三年,有點想換工作,因為在這個的老闆手下,似乎學不到什麼新東西了。問學長的建議,他說工作本來就沒有要讓你學東西,這種念頭就放棄吧,想學什麼自己學。是我對工作的本質期望太高嗎?
2. 作本來就沒有要讓你學東西,工作的本質是沒有要讓你學東西,但工作的附帶紅利,會讓你學到東西。
3. 工作三年,似乎學不到什麼新東西了,今年擬定更換跑道計畫,將想學到的東西,與新工作結合,轉換過去,工作紅利會讓你學到新東西。
4. 對工作的本質期望太高,不會,正常而已。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是為了解決問題,學習得靠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