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如何來做選擇?要提離職還是繼續留下來?

各位顧問您好,我目前在一家小型葬儀社上班,公司就我和我老闆兩個人。我在這間葬儀社也做快1年半的時間。老闆對我跟對自己兒子一樣,對我很好,也教了我很多東西。不管是工作還是人生道理。
我是我老闆第一個徒弟,所以對我期望很高,很嚴格。而我也很努力的學習,不管多辛苦我也都去做,但到了後來我發現,我的反應力,理解度,設計感完全沒辦法在進步,我老闆也是一直教,教到後面也感覺有點疲乏,也感覺教不下去。所以到後來幾乎每次有工作一定會被罵,而我也努力去改變,讓自己去進步,但越到後面,越覺得自己很沒用,怎麼有些東西教了還是會沒想到,會遺忘。而且都是單一想法,不能舉ㄧ反三,完全不知道變通。到後來也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行業。
所以後來有想轉換跑道,從服務往生者轉換到服務往生的毛小孩。但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向我老闆提離職,他對我的好我都知道,我公司的前輩也對我很好,也教了我很多東西,而他們也是叫我在忍忍,久了有經驗就好了,但我自己的狀況我自己知道,有些東西是後天也學不來的。這也導致我到後面有工作,都會覺得煩悶。
所以我想詢問一下顧問,我該怎麼來做選擇,選擇繼續留下來,忍一下?還是該提離職?如果真的該離開,該怎麼向我老闆提?因為自己也不想讓我老闆失望。

回答 5觀看 971
回答 5

您好,

這一年半,感恩您的老闆,也是恩師,聽了您的故事,覺得您是一個很勇敢的青年,雖然年輕,就有此成熟的思維。

現在工作中,讓您感覺不快樂,就不要勉強自己留下來,避免日子久了,反而彼此憎恨生厭,而反目仇人。

您已經找到很明確地生涯計劃:"從服務往生者轉換到服務往生的毛小孩"。建議您可以找個適當的機會,心平氣和的找老闆談談,感謝他在這段時間把您當自己的兒子看待細心教誨,而您發現自己更想往寵物世界去服務,希望他能成全您的理想和生涯規劃,未來您跟他不會變成同行競爭者,而是互相祝福。

鼓勵您勇敢的追求理想,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目前在一家小型葬儀社上班,公司就我和我老闆兩個人。我在這間葬儀社也做快1年半的時間。老闆對我跟對自己兒子一樣,對我很好,也教了我很多東西。後來幾乎每次有工作一定會被罵,而我也努力去改變。
2. 從服務往生者轉換到服務往生的毛小孩,您先去服務往生的毛小孩的公司,投履歷,面試,看看能否取得錄取。
3. 總要先有下一分明確的工作,找到了再提離職,沒找到前,不輕易提離職。
4. 只要找到服務往生的毛小孩公司的工作,您就如實跟老闆提,您的天命是服務往生的毛小孩。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不好意思,沒明白。公司只有老闆和您兩人,那公司的前輩是指誰呢?
我覺得老闆是對您愛之深責之切,依您的情形,個人是覺得好好和老闆溝通,會勝過換工作。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想詢問一下顧問,我該怎麼來做選擇,選擇繼續留下來,忍一下?還是該提離職?如果真的該離開,該怎麼向我老闆提?因為自己也不想讓我老闆失望。
✍ 抱歉當時無法給予您適合的建議,兩個多月過去了,不知道您目前是否還留在原工作,還是已經順利轉換到您所想要的毛小孩的禮儀公司,但不管結果是如何,如果後續還有關於職涯相關的問題,還是歡迎您可以繼續使用【職涯診所】的功能,能夠繼續協助您克服職涯上的困難問題。

👍 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你好,忘記這件事應該蠻好處理的,整個過程及行程,可以記錄起來,善用手機,既然腦筋記不住,就要寫好流程,把容易忘的,標注起來,甚至背起來,不要被小事絆住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