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未來發展不確定未來是該進小公司還是大公司比較有保障

目前33歲了,想找一個穩定的公司一直做下去
有50-100的大公司及不到10人的小公司在考慮,以及有些創立不到五年的公司,各項條件很吸引人,但是很怕公司狀況不穩定。
想請問前輩們什麼樣的環境較穩固呢?
或是能夠從什麼地方觀察公司的穩定性?
謝謝您們的答覆。

回答 2觀看 167
回答 2

大公司:
穩、同事多、知名度高、分工細、福利健全、升遷調薪制度通常有

小公司:
公司大小事都要處理(清潔、人資等等)、
同事較少,適合怕人多的求職者、福利少、資源少(像是文具可能要自己帶)
薪資通常偏低

新開的公司:公司能不能持久還是問題

Q:能夠從什麼地方觀察公司的穩定性
A:google調查,新聞、財報、股票、公司主要業務/客戶/產品等等

1人拍手・

1. 33歲了,想找一個穩定的公司一直做下去,有50-100的大公司及不到10人的小公司在考慮,以及有些創立不到五年的公司,各項條件很吸引人,但是很怕公司狀況不穩定。
2. 公司的穩定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財報,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可是外人看不到。
3. 您有到公司面試,可以觀察辦公室人員工作的士氣,倘若大部分人員都專注自己的業務,工作帶勁幾乎沒人聊天,這樣的公司團隊可加入。
4. 倘若公司屬製造業或零售業,有工廠或倉庫,花一天的時間在可看見門口車輛進出的咖啡廳坐一天,記錄進出車輛大小、送貨、出貨、人員,可約略得知營運狀況,作為加入的參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