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飯店HR轉科技產業 薪資談判空間

前情概述:
39歳女 在職飯店人資經歷近三年 薪水33k(優:包午餐費、公司隔壁免通勤 。缺:防疫旅館又生意不佳、人資主管離職只有我一人、也不重視員工健康叫內勤去掃房、勞動條件違反一堆、人資我沒什麼事只有遇到重大事件才會諮詢我、沒有發展空間一手掌大權的會計和執行長自由處理員工関係、員工都是低層人員也不懂)

去年10月至今已錄取三家但因薪資、工作地、工作內容不符而含泣婉拒。因為不想一直跳槽對自己對公司負責的理念。

問題:
最近科技業薪酬人員要面試了,在人力銀行刊登「經常性薪資」並通知面試,請問我可以依照公司指定大膽提出40K的待遇嗎?考慮到開車通勤、用餐開銷大浮上升、加上敝人認為既然已公開經常性薪資代表該公司該職位認定起跳空間、及此工作內容要求條件完全是我自伝所形容自己所以一投不到二小時就來電洽詢。
但去年11月也遇到相同問題,遊戲產業自行通知面試機會,刊登經常性薪資,而我提出希待37K,主管希望我說服他如何从37K雇我,並詢問我33K的原因。最後他希望以36K錄用,以後看表現調整。但我則予以含蓄婉拒(通勤時間和花費不符36k)。但心中挫折不已。
此次我該如何談刊薪資空間呢?
或前輩有什麼建議。例如先求有在好好表現、或是回答依公司敍薪標準

回答 7觀看 2971
回答 7

您好,
個人是贊同您過去的做法,薪資待遇不如您設定的低標,請不要屈就自己勉強接受,我過去的經驗是任職過程內心是辛苦的。以您較資深的工作資歷,建議特別休假也能談到比法定標準高一些,畢竟長輩、家人與小孩的照顧議題將接踵而至。
如果公司在應徵職務上註記薪資待遇面議,依照就服法規定,月薪資是從4萬元起跳的,您當然可以參照這標準談期待的薪水,而遊戲與科技產業的薪資水準本來就比飯店、餐飲業要來得高。
下次您在談薪資時,請先強調基本生活費、交通費所需的月薪資不能低於4萬元,其次參考人力銀行與政府公告數據,貴公司產業的合理薪資便是如此,最後一定要強調以您的專業、工作資歷與過去的工作績效,有信心為公司創造工作績效與價值。
您能獲得多次面試的邀約,代表履歷自傳有高度水準,建議在面試前多收集應徵公司的背景、願景、營運策略與新聞報導,了解應徵職務的工作內容,並連結您的專業與資歷,相信很快就會收到錄取通知。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轉職順心。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我想應該會遇到一樣的問題,您如何說服面試官,您值40K?
薪酬人員不是只要會算薪水。產業不同,您了解您要去的產業的薪資狀況嗎?過往有在做產業薪資調查嗎?有做過調整薪資福利的專案嗎?若都不熟悉,還是會跟前三家都一樣的結果。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恭喜你如願得到科技業 HR 的面試機會 !
你若想要了解目前市場上的薪資水平, 可以參考104提供的 "薪資情報"
這些資訊主要是從求職履歷表中所填的資訊統計而來,
以下連結是以 "人力資源人員" 這個職務, 依年資, 依地區, 依產業, 依學歷,依公司規模的薪資水準可以供你參考

若你的期望薪資和薪資情報的金額相符, 你可以採用這裡的資訊來說服主管.

祝順利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job/2001002002?analyze=industry&salary=monthly

4人拍手・
3人肯定

在應徵時,對於無經驗的新人,我會建議薪資可依公司標準核敘,但對於有經驗人才,則應該能提出對薪資的期許,因為這代表你對自己能力的評價。
你即將要面試的公司若已刊登待遇40K,則其理應有此給付能力,此時你在面試時,應充分展現你在薪酬上的相關經驗、專業與能力,若擔心對方因你現職薪資僅33K,不願給超出太多的薪資,其實你可選擇保密現在的薪資,說法就是公司採密薪制不方便對外說明,但你參考現職的薪資及轉職的成本後,對薪資期待至少月薪為4萬。
你提到應徵的遊戲業僅願意給36K(你期待37K),讓你受挫,其實只要你的人資專業/經歷持續精進,期待在薪資有所成長是理所應當,該公司僅差1K就放棄人才,那也可能表示該公司在薪資給付力及人才重視上不足。
最後,在面試時你可多了解該公司年薪如何計算,有些公司是高月薪低獎金、但有些公司則是低月薪高獎金,若一家企業月薪比你預期低一點,但工作內容、公司前景俱佳,有可能其獎金月數不錯,就整體年薪而言仍可符合期待。


錄取三家代表您有市場競爭力耶!很厲害的!
個人的小建議是,先以36K為目前跳板,忍耐一陣子,因為33K-->36K已是還不錯的跳槽薪資,以目前一般普通業界來說,建議您可以進一步詢問,試用期過後,需要哪幾種表現突出,才有更多調整薪資的契機?
分享我的故事,我是英文系畢業,曾在公關業擔任助理領過23K,為了學習我忍耐;後來一路到時尚雜誌領過31K,接著跳槽到另家34K。
我很理解通勤時間和花費不符薪資期待,但是您的特長不光只用口語表達來爭取,而是用時間、人際溝通與工作實力來證明自己值得。
祝福您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要說明,跨產業的轉換確實可能有些風險,雖然人資本身的法令或工作內容差異不大,但對於產業知識及情境都會有些需要重新學習的地方。
如果都已經是雙方面談非常愉快,工作本身也是期待的內容,建議可以試著說明交通成本的難處,並且給予雙方一點彈性,例如:能否給予額外交通津貼?或者任職多久後,如表現合乎預期,能否直接調薪至期待薪資數字等等...,可以同時展現企圖心及配合度,供您參考。

您好:
你是人資,所以你應該很清楚人資的職務(每個職務)都有一個薪資的範圍,公司有公司的核薪盤算與薪資的計算,用人主管的加薪權限,你有你的需要與想要的薪資。
面試時,要充分了解這個工作的工作內容是甚麼?公司的需求是甚麼?如果你的專長與經驗,符合公司的需求,你又能感受到公司需要你趕快上班!那麼你的薪資有可能談高。
然後你的預期薪資說法,是否能說服企業用比較高或符合你要的薪資聘請你,就要看你如何說服?

祝福順利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