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如果以碩士畢業申請研發替代役會比博士在學中容易嗎?

本魯具備國外大學博班在學資格主修材料化學,因為國外疫情嚴重,考量想先休學回國服1.5年研發替代役,請問:

1.公司主管和人資對於這樣博士尚未畢業的聘用態度為何??
2.這樣會博士未畢業的身分相對應屆畢業的碩班生沒有競爭力嗎?
3.由於碩士的成果豐碩但只有博士的研究內容跟半導體有關,這樣是否要隱瞞博士的修業過程或是更改經歷的說明念容?
4.由於嘗試投了幾天履歷發現已讀的公司沒聯絡,聯絡我的公司基本上都是掛掉電話後履歷才被打開,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嗎?

希望人資或是科技業主管可以分享自身的看法,謝謝

回答 3觀看 1260
回答 3

您好,
關於學歷是碩士或博士聘用,會根據企業需求有所不同的計薪標準,
但現狀畢業與否也會是企業主考量,此人才對於工作表現上是否投入的評估之一。
也可評估自己本身經濟狀況或與家人討論,是否目前要先以碩士投入職場,或先完成博士學位再投入職場!

祝一切順心如意!

1人拍手・

半導體搶人的時候,有搶那種已經畢業等當兵的。
但是還沒畢業,說的不恭敬點,會不會畢業都還不知道,
公司要用碩士還是博士聘用? 薪資和職等都不一樣。

台灣現在兵役已經降到四個月,您是比較早期,兵役+畢業,
請問還要多久才能正式上班?

現在要人都很急,錄取不能來下一位就遞補了,不可能慢慢等。
個人是建議到口試結束等畢業證書階段再投履歷。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公司主管和人資對於這樣博士尚未畢業的聘用態度為何??
✍🏻 以研發替代役來說,如果是不錯的人才,公司當然會希望役畢後也能夠繼續留任,所以主管們主要會想要了解,若等疫情穩定後,您是否會計劃繼續完成博士學位,若是以學業為主,則錄取意願就不高。

② 這樣博士未畢業的身分,相對應屆畢業的碩班生沒有競爭力嗎?
✍🏻 若是因為疫情影響學業的關係,個人不認為會比碩班生沒有競爭力,但因為博士與碩士的起薪不同,而您又未完成學業,公司可能會考量您是否願意以碩士身分去應徵,這部分可以在面試中進行說明。

③ 由於碩士的成果豐碩但只有博士的研究內容跟半導體有關,這樣是否要隱瞞博士的修業過程或是更改經歷的說明內容?
✍🏻 因為您尚未取得博士學位,所以個人認為只列出碩士的成果是沒有太大影響,但面試中可能還是會帶到博士學位這區塊,此時就會與第一點問題相同,您需要事先準備好相關的回覆內容,才能降低公司主管的擔心。

④ 由於嘗試投了幾天履歷發現已讀的公司沒聯絡,聯絡我的公司基本上都是掛掉電話後履歷才被打開,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嗎?
✍🏻 因為有些人資會習慣將履歷轉到公司內部信箱,所以可能是透過信箱了解您的表現後,覺得不錯才進行面試通知,並同時啟動 履歷功能,造成掛掉電話後履歷才打開的狀況,而以求職者來說,重點還是取得面試通知,這部分則不用太過在意。

⑤ 因為您的年紀已經來到31~35歲,考量到目前博士學業尚未完成,且完成兵役還要1.5年,再加上這段期間還是有許多碩士新鮮人投入職場,但博士生不確定就真的有更寬廣的工作選擇權,後續還是會建議您與家人或是學校的前輩討論,才能理出一個好的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