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突然加我IG了!該假裝沒看到,還是先加好友再封鎖她呢?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居家辦公快一個月了!感覺還滿爽的,不用通勤、化妝,在家打開電腦就可以工作了。~

為了溝通方便,老闆加了我們所有人的Line (以前都是當面講,或寄email),工作訊息量一下暴增!現在整個都超不想打開Line,有一點社群恐懼症。哈哈

加Line我是覺得還好,反正平常都沒更新什麼內容。但我不能接受的是…..昨天老闆不知道是怎樣,竟然突然搜尋到我的IG帳號,還加我了!!

啊啊啊啊好崩潰啊~~
裡面一堆抱怨工作黑暗文,還有我的Bikini照啊!!

因為我們老闆是那種有點威嚴的中年大姐,其實大家都有點怕她(不是跟員工打成一片型的)。導致我現在進退兩難,一方面實在完全不想跟老闆分享我隱私生活的快樂小天地;一方面又很擔心不加她她會不高興,到時見面她當面問我的話我也只能加了(她是真的會問的那種人🤣)。

有人也有遇過這種情況的嗎?請問被老闆或主管加好友的時候,一定要按同意嗎?可不可以先加了,再偷偷封鎖她?(哈哈哈哈很怕會黑掉~~
謝謝

回答 5觀看 1770
回答 5

妳的IG有開放讓沒有追蹤妳的人可以看到內容嗎?

如果沒有開放,表示妳老闆現在還看不到任何妳IG裡的內容,那裝死就好,然後有意無意讓老闆知道 "妳都沒在用IG,帳戶是idle的"。

如果有開放,老闆就知道妳是IG的活躍用戶,那就比較麻煩。如果是我的話會先加,然後調整隱私設定讓老闆都看不到更新,如果被問了就說 "以前很愛玩IG,現在不感興趣/改玩FB" 之類。

或者先加老闆,之後再封鎖老闆,然後辛苦點在公司演場 "IG被盜用了所以把舊帳號刪除,暫時沒打算開新帳號"的戲。

為什麼不能直接拒絕呢? 省麻煩。老闆是不能把妳怎樣,但與其讓老闆猜忌,我的話會寧願多花點功夫調整隱私設定。

如果就是不想躲躲藏藏,就是不想加老闆,可以委婉地說 "我IG只有少數很熟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這比 "IG不加公司的人" 聽起來舒服一點。

辛苦妳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盡可能把工作和私人生活分開會比較好。

1. 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居家辦公快一個月了!感覺還滿爽的,不用通勤、化妝,在家打開電腦就可以工作了。老闆不知道是怎樣,竟然突然搜尋到我的IG帳號,還加我了。裡面一堆抱怨工作黑暗文。
2. 您的IG帳號屬個人自在的小天地,要加入的人員,需經過您的同意才可登堂入室,您不同意,就是阻隔門外。
3. 完全不想跟老闆分享我隱私生活的快樂小天地,既然如此就是不讓加入,縱使當面詢問還是不讓加入。
4. 不按同意但也不封殺,擺個30天看看。原則就是不同意,小姐,公私分明有利無害。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一定要按同意,除非老闆當大家面「請」大家一起加入,說明為了聯繫的方便,才會有别人都加入您沒加入的困擾,這種個人的加入是可以不按的。

您好,

IG、FB是個人私領域,您有權拒絕接受朋友的 要求加入。公歸公、私歸私。

您的老闆要求加入您好友,您若有顧慮,就不要勉強按同意。若被老闆問起,可以委婉地說,朋友圈都是自己的同學好友等...。

我當主管的時候,我就不會要求加入部屬、同事的FB,除非同事主動要求加入,我會樂意同意。
我的考量就是,下班後就不要打擾員工的私生活,給予其自由的私人空間。這也是擔任企業主管應有的觀念。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