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換跑道,卻因為過去一直做同一種類型的工作現很迷茫該怎麼辦?

我的學歷是高職美容美髮科畢業,畢業後做了近10年美髮業,最後因家裡的極力反對告終,配合家人轉換做了餐飲服務一直到今年5月因手傷影響到了神經而離職,目前處於待業狀態。現在想轉換跑道卻因過去只做過這兩類型工作,加上沒有其他的技能,而迷茫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原本喜歡藝術類型的技能,現在因為手傷,也不知道我還能學什麼?

回答 6觀看 1438
回答 6

您好
首先,現階段請先好好的把手的傷勢調養好。手部神經發炎已是很嚴重的狀態,為了職涯能夠好好的發展,請務必先按照醫師的囑咐好好的治療您的這雙手。

其次,等待手部完全好之前,這些閒置的時間您就好好的思考一下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體力活:這部份為了手部的傷勢不再復發,建議先不考慮了。
試著找出自己的人格特質,您可先嚐試從您的人格特質去開發未來的工作性質,....

一般不要求有特殊技術的工作,但要求態度,公司會做教育訓練
1. 業務人員:不怕生、喜歡追求變化、對於新奇事物不排斥的特質,並要擁有熱情、健談、不按牌理出牌等特質。
2. 客服人員:樂觀、靈活、抗壓性高、不容易因別人的批評而受傷;套句心理諮商專家的話,就是心理韌性比較強。
3. 門市銷售人員:親切有愛心,快速有活力,明朗快活、誠實熱情、勤奮正確、有自信彬彬有禮.....還有很多
4. 工廠作業人員:敏捷、靈活度、有應變能力。

其他有很多的工作,則是要有專業職能、證照、必須具備的文書技能,以及必備的人格特質

104有很多關於職場就業能力的相關課程,趁這個時間上去逛逛哦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以下幾點建議提供您參考:

一、確認手傷程度
手傷會影響自己無法從事哪些工作?就先排除。

二、善用過往經驗
10年的美髮經驗不算短,舉例若轉為【髮品業務】工作,之前累積的美髮專業就用得上。

三、運用求職資源
104人力銀行上有提供很多資訊,例如各種職缺所需條件、薪資水平等等可供搜尋參考,另外各區的就業服務中心亦可提供諮詢協助。

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的專長跟經驗在美髮業,所以建議可以從事美髮相關的工作,比如說美髮相關產品的業務,比如說美髮相關產品公司的顧問,然後再想想看有哪些是相關可以發揮的地方,這樣能夠運用10年豐富的經驗,也可以開創另一個職業,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歡迎來我的占卜頻道看人生天賦 或職業。該決定好一份職業,有機會居家工作,或自行在家創業。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關於提問建議如下:

1.健康為首要。傷到神經的狀況分同小可,可向醫生確認避免哪些工作上常做的動作。且要留意保養,畢竟即便工作之餘,手也會常動作。

2.承上,美髮業手要失力就先避免。倘若對該產業仍有興趣,可考慮該產業其他職類,例如:髮品、髮飾,跟頭髮相關的產業,或造型產業,例如:服飾、保養彩妝等。就好比保養彩妝產業,職類有彩妝師,也有會計、人資、業務、行銷、採購、行銷、客服等。

職類部分,正向思考就當作嘗試開發第二專長。餐飲業外場會歷練到顧客、人際溝通,現場狀況處理等,對餐飲業有興趣也可考慮以上提到的職類。

"藝術類的技能",可先朝相關”產業”尋找職類,仍可在跟藝術相關的環境中工作。但倘若跟”手作”有關,仍建議顧及手部狀況為先,幾年後有可能累積了新專長,手傷也好多了,再評估閒暇之餘發展協槓亦可。重點先保護好身體健康。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3.就感興趣的產業+職類+地區搜尋工作內容,仔細詳閱招募條件並一一確認過往經歷,累積的專業技能的符合度。沒有”直接”符合,可想想”間接符合”。從中評估還有哪些技能未符合,整理整理後可找訓練機構或進學校進修。現在學校科系多元,也有假日或平時晚上班,還可以拿到學歷,拓展未來的競爭力。

或許現階段發生這樣的事情讓你苦惱,但尚年輕,過往也努力10年了。職場漫漫,很多人會陸續累積幾個專長。就當作老天爺給你開啟探索新能力的機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畢業後做了近10年美髮業,最後因家裡的極力反對告終,配合家人轉換做了餐飲服務一直到今年5月因手傷影響到了神經而離職,目前處於待業狀態。
A1 很遺憾地發生這樣的事情,請先將個人傷勢養好,再回到職場。另外提醒您在職場受傷請先確定是否可申請勞工補償!

Q2目前處於待業狀態。現在想轉換跑道卻因過去只做過這兩類型工作,加上沒有其他的技能,而迷茫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
A2過去工作經歷可分現場服務型態或是業務型態,若因傷無法回到服務現場,那可以考慮用過去經歷去從事不同業態工作。

補充 :
無論身體狀況如何,首要將自己心態調整,仔細評估個人狀況
未來發展或是個人職涯規畫都可以趁這一次休息好好的思考
危機就是轉機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