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長期工作不穩定,不知道該怎麼辦?

從高職畢業到現在我做作業員都做不久,因為是效率慢的關係幾乎都被辭職,雖然有盡量快但還是跟不上,我對作業員已經無法勝任了,後來我也去做其他工作也做不到一年就被辭職了,目前去嘗試找其他工作但都沒經驗很難錄取,而家庭經濟狀況困難,對於工作方面已經困擾了我十幾年,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9觀看 3365
回答 9

首先,工作上,除了被公司告知你速度慢外,覺得你自己速度慢、被辭職是什麼「原因」(透過紙筆列出來)。
第一步寫出原因:
過度仔細?不仔細?粗心?太細心?自我要求過度?沒有了解就先做?想太多?身體不舒服?做不滿適用期,這工作過程中誰告訴你的缺點而你忽略?別人速度可以快真正為什麼速度不快原因?
第二步列出原因後在寫第二欄位,依照每一個原因寫出對應解決方式,如第1.原因:過度仔細,解決:採如何放寬...第2.想太多,解決:照別人經驗做。
第三步:工作到現在,有什麼工作你想要嘗試?或透過104適性測試找到自己適合職務。
第四步:再回去第一步,你所要的工作,是否發生第一步原因一樣,你的解決方式?

我蠻多作業員朋友,本身速度不快,
原因:(1)不喜歡高壓工作及做事很想仔細,而選擇技術面(修繕、檢驗、操作)、品檢員可慢慢做,做到完美。
原因:(2)學習速度慢,去倉儲搬運、操作機台員、考取大車當司機。

先做到,自我了解原因發生哪裡,在想到解決方式,在思考你想要做什麼。
這樣,你在找下一份工作,會更得心應手。

去找其他工作都沒消息是什麼原因:對方認為你不適合(原因:有可能就是第一步...只是你可能你忽略..)。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作業員,就是要快又正確,這是要練出來的,沒有訣竅,就是熟能生巧,以勤補拙。
如果就是沒法跟上大家,可以改找靠體力的,不太要以速度當效率的工作,或用腦多於用手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學習能力比較慢,每間公司幾乎沒通過試用期就把我辭職,我真的很無奈;其他工作去面試也都無消息,請問:我去找其他工作都沒消息是什麼原因?

查看3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工作不穩定困擾您的身心而產生的負面效應是很關鍵的問題,從您的字句之間可以感受到您想做好事情但卻又力不從心是在於學習力較慢影響作業效率,我想您也清楚這是您長久以來求職任職自己的在職場上較無競爭優勢之處.
2.問題清楚了轉而要改變的是您的心態,也許從高職畢業一直是把作業員工作當做主要的方向,走了這麼多年後的今天您對自己提出了疑問,並也在思考不適合作業員後該何從何去,我想這是一個轉變的時機點,建議您可以先找看看較為公益性質的工作職缺,也許無法即時全面解決您的經濟壓力,但可以重新投入不同的工作領域或許有激發出您的潛能的機會甚至因為人事物環境的不同也會造就您在人生或職涯上不同的領悟,我的建議應該是想請您從您因為生活所需的被動求職遭遇的挫折轉而將自己成為可以為別人付出的給予者,如此擴大自己的視野並試著將身心調整為正向思維,天生我才必有用,改變是需要勇氣的,與其等待不如化被動為主動扭轉自己的人生.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請問公益性質的工作職缺是什麼樣的性質?

查看1則回覆

Hi 年輕人你好👋
真是辛苦了 感覺你好失意 不知所措。套一句成語 人生不如意 十常八九。真的 每一個人都要經歷很多挫折 才會找到出路 我自己也經歷過 甚至還得了憂鬱症 不過現在都好了 :)。真的不要過度沮喪。生命總會找到出口的。 電燈💡發明家 愛迪生說 「我不是失敗 只是再繼續嘗試第10000種方法」 你一定不要氣餒喔 再繼續分析研究 來找出可行的方案 我想你一定可以找到。別人怎麼說你不要緊。你要沉著 不要慌亂。你最了解自己 再分析看看 那裡出錯了 若作業員的工作不適合 警衛人員的工作 目前很缺 你可以試試看喔 :) 你還有很多時間 可以嘗試不同的工作 並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喔 加油💪 把握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路的 :)

1人拍手・

但其他工作沒經驗很難錄取,想要嘗試不同的工作性質是否適合我,但連錄取機會都沒有,我也無可奈何。

查看1則回覆

沒有資本無法創業。

您好,您提到過去的工作中,有很多被辭退的經驗,感覺很挫折,又因為沒有累積工作經驗,很難找新的工作。我非常能體會您的感覺。 找工作時,除了過去的工作經驗,另一個很重要的是工作技能。不知為了找一個好工作,您曾經做過什麼樣的努力去提升自己的技能,是否曾去職訓中心學習一技之長,或取得一些技術證照。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所有成功的人,都是靠著不斷的學習成長,逐步達成目標。
每個人都有他的強項和弱項,試著去申請可以施展自己強項的工作,可能會被錄取的機會會多一點。
求職期間,千萬不要什麼都不做,一定要去學技術,或者打臨時工也好,任何學習或工作都會留給未來雇主一個負責任,上進的好印象。加油💪不要洩氣!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