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無經驗,想轉職插畫業需要什麼樣的技能?

之前待印刷業有繪圖軟體操作的經驗,
平時也有一些作品包括手繪跟電繪!
也有一點3D的概念,這樣機會會比較大嗎?
還是有年齡限制?

回答 7觀看 941
回答 7

您好:插畫只是一種視覺藝術上的手法,妳如果想要好好發揮作用可以朝幾個特殊關鍵字尋找。
1:彩繪 2:繪本 3電玩場景 4圖書出版者四大類別比較會去注重繪師的插畫作品能力喔!

但是如果你想往工藝,工業,產品設計,就要著重於軟體應用與結構工程。
這樣明確嗎?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年齡應該沒有什麼限制,但是插畫就會有經驗部分的考量,除非很有經驗,或者是有深厚的基礎,否則還是經過訓練或者考證之類的機會比較大,以上供參考,加油💪!

從您的發問感覺,即便您在此得到了答案,也不易切入,因為太外圍了。
可以先從勞動部的職訓課著手,透過老師或同學的人脈逐步切入內圈。

像我上過勞動部兩期的氣球造型課,班上很多同學就是開始跟著老師接工作、或同學有工作室的,當然,我也因為上了兩期放棄這一行。

以我的經驗來跟您分享, 插畫跟設計師一樣都是很專門的工作, 即便去上了職訓課的幫助也不大, 因為科班出身者都至少受過四年以上的專業訓練, 一般公司很少會聘用非科班生!

插畫講求的是創意, 而非單純的繪圖工具軟體操作, 很多公司在找插畫師時不單純只看作品, 甚至會要求當場即興創作, 這些恐怕都是您要考慮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插畫有不同的市場,
要看你的畫風是哪一種的

Hi 您好~
插畫,就商業行銷應用上就非常廣泛,風格需求也依照產業需求而有所不同!
或許你可以上網看看相關外包需求或職缺,直接找你擅長的風格去試試看。
可以幫助你更快找到答案。
3D 設計領域分的很廣,就看你所學習的概念如何運用在實作作品中。讓客戶或企業透過作品來暸解你的視覺美感,相信一定會有加分喔。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嗨,一開始就想到“轉職”嗎?
如果你待過印刷業,應該接觸過一些“斜槓接案”的設計師吧!
如果像要他入設計圈,尤其是你說的中年轉換
其實,不要立刻立馬的全時間投入。因為你負擔的自我壓力會蠻重的。生活支撐的需求?金錢壓力的需求?

設計圈,沒有年紀的限制。高齡90多的設計師依然熱情不滅。
只要能動,就會持續做設計。這就是設計魂。
如果你有這樣的動念,就先做。嘗試畫些插畫,上架到設計平台/相關的設計社群。去跟設計師交流。嘗試去接設計案...不要在意case大小。就是累積自己的經驗。
從中間可以累積出,設計如何滿足商業需求。也可以累積自己的設計經驗,溝通能力,作品繳付的技巧,設計是否代加工輸出,....等等寶貴的經驗。

試試看,重要的是...踏出現況,向前邁進。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