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原本習慣的工作因為焦慮憂鬱失常

大家好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可以傾聽朋友心事
陪伴他們度過難關的人 也有憂鬱症的朋友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憂鬱或是焦慮

這份工作已做幾年了 原本都非常喜歡
搬家到不同地方 改變環境後
因為極度焦慮和憂鬱 變的非常不順
對自己要求很高 以前可以好好完成的每件事
現在因為壓力 心理因素頻頻不順
腦袋裡停不下來憂心每一件事深怕沒有做對做好
食不下嚥 睡不好覺
休假還是無法放鬆 導致工作表現不如預期
目前的工作一直以來是蠻喜歡的
我很茫然 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好
休假還是很擔心工作的事 想找事情轉移注意力
卻無法放鬆
我跟家人試著說出我的困擾
他們才知道我是一個過度壓抑的人
網路上所有憂鬱檢測表測出來的指數都很高
但我又害怕真的看了醫生從此必須依賴藥物過生活
還不能輕易停藥
請大家給予一些意見 非常感謝你們

回答 7觀看 858
回答 7

1. 這份工作已做幾年了 原本都非常喜歡 搬家到不同地方 改變環境後 因為極度焦慮和憂鬱 變的非常不順 對自己要求很高 以前可以好好完成的每件事 現在因為壓力 心理因素頻頻不順 腦袋裡停不下來憂心每一件事深怕沒有做對做好 食不下嚥 睡不好覺。
2. 有自覺,食不下嚥睡不好覺,先從小事情練習養成專注,準備筆記本、筆,記錄每天每餐隨時吃喝進肚子的食物,先只管記錄保持常態生活,一週後針對每天的食物分類,看每天穀麥澱粉、糖、蛋白質、油脂堅果、水果、維生素吃的量,均勻第一考量,糖水果、蛋糕甜點、含糖飲料要降到最低,如果可以只吃一分水果,其他含糖食物戒掉,焦慮和憂鬱將有效改善。
3. 練習小事情專注在當下,吃飯專注食物的香味,心算每口食物咬25下再吞嚥。每天排定走路,在社區,操場,安全場所專心慢、中速、快走20分,走路時專心在自己的呼吸,若能每天流汗,焦慮和憂鬱將有效改善。
4. 休假還是很擔心工作的事,休假就是遠離辦公室,休假期間三餐自己打理,與家人同住自告奮勇負責三餐,休假早上起來上賣場買採,回來準備買好的早餐,自己悠哉享用早餐,11點該準備午餐,16:30該準備晚餐,等一切妥當,一天在充實中過了,正常也累了,好好休息明天工作。
5.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確實有的人對適應環境的速度比較慢,所以只要再過一陣子,您就可以恢復原來的順暢,不用太擔心,放心努力的工作就是了,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看來您的情緒已經影響到工作和生活了,不建議放任不管,期待會自行好轉。因為心理跟生理會互相影響,久了之後罹患心血管、免疫系統和腸胃疾病的機會都會增加,積鬱成疾。
建議可以從企業勞工健康服務醫師面談、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免費諮商服務或線上諮商、政府健保心理衛生門診服務等資源先利用,也可以安裝線上付費諮商app 做初步預約會談,相關專業人員會評估情況,再轉介諮商機構或進一步醫師門診治療,不一定會真的需要服藥治療。而藥物治療也是一種幫助自己生活平衡的手段。以下資源文章供您參考……
熱心的心理師整理資源文章:
https://sn094545.pixnet.net/blog/post/401364254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提供資源整理表:
https://www.jtf.org.tw/psyche/help/intro.asp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如果已經影響到生活,建議還是求助專業,會恢復的比較好,說不定不用到吃藥,只要心理諮詢就能得到幫助?
先就醫確定醫生的建議,再考慮怎麼安排工作以及生活,可能會是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祝你順利,早日爬出情緒的坑~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對於不能輕易停藥的迷思, 若醫生判斷需要服藥控制, 並不會吃了藥之後才有不能輕易停藥的問題, 而是患者否能在不吃藥的狀況下, 維持一定的健康程度. 可以的話, 才會建議停藥. 如患者未服藥且無法找到其他改善的方法, 狀況有可能更糟.
舉例來說, 如細菌感染, 醫生診斷之後判斷需要吃抗生素, 且一定要吃完一個療程, 不能輕易停藥, 若因為怕"不能輕易停藥"而拒絕吃抗生素, 是否會產生更嚴重的後果?
建議先看醫生, 讓專家給于專業的建議, 如何改善你的憂鬱狀況.相信對你會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讓專業的醫生幫助你改善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同為心裡感冒的人一點心得分享.
心理能承受的極限我們不知道, 也無法得知, 在你發現的時候或許已經發現已有症狀, 請把它看成一種心靈上的感冒, 感冒或許有人能自己好, 但有人可能一直好不了, 請相信專業, 讓專業醫師協助並將你的想法提出.
就診之前我也有相同疑慮, 但是在就診過診, 線在惠德這種心靈感冒的年齡層逐漸下降, 比例逐年增加, 因為所有因素(經濟, 發展, 人生, 同儕)都是影響因素, 故物自己視為異類或是吃藥就是不正常, 因為世界上有相同症狀的人四處都是.
請嘗試放下自己的疑慮(是否看醫生也是會焦慮的問題), 如會害怕或是陌生可以請親友陪同, 可以找尋小診所與心理醫生聊聊天, 分享現有心情.
PS: 通常醫師以及護士相較於一般診所能感受到有所不同, 他們會是一個很好的聽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