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工作3個多月,對工作不適應

各位前輩先進大家好

去年在日商代理商擔任FAE,但因為大環境的關係在去年八月時被資遣,今年三月中找到同產業的產品工程師的職位。然而應徵職位不同再加上供應商所需要的技術力較高,現階段我的能力不夠。
我的上司沒有安排教育訓練和專門的前輩指導我,而是讓我直接跑案子,有不會的地方再請教前輩。
雖然我會請教前輩,但前輩並沒有接觸我的案子,沒辦法給我全盤的建議,而那些我沒問到的問題到後面就變的我沒辦法處理的狀況。
到現在因為事情處理的不順,不是無法跟公司內部或是客戶達成共識,不然就是有問題時無法解決。這個產業又是要跟時間賽跑,常常處理不好就拖很久,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現在只要一想到上班就有負面情緒,我的負面情緒不是針對別人,是覺得自己能力很差很沒自信,覺得自己做什麼好像都會有問題,然後這樣又讓我更不敢下決定或是面對問題。
最近自己有看些心靈雞湯的書籍有好些,但沒辦法完全消除負面情緒,每天也都不想去上班。
我有跟上司討論過,他認為我是有經驗的上班族,我應該要自己想辦法學習及解決問題,他頂多能給我的是處理事情的大方向,詳細處理事情應該要找前輩請教。實質上沒有改變什麼。
現在這個部門的前輩都是單兵作戰,他們也非常忙碌,也沒什麼時間能夠協助我打基礎。
我現在這樣的狀況還適合繼續待下去嗎?近期內我是一直有想要離職的想法,但離職又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也怕只有三個月就離職會給之後面試公司不好的印象。

回答 2觀看 567
回答 2

說真的 職位做多久的那都只是數字呈現
拿得出專業經驗都不用怕面試時候被挑戰
理由充份一點好聽一點就好。
我自己本身都會給身邊朋友意見:
工作就像感情 誰也別耽誤誰
你萬一心裡猶豫了 排斥了 那就是想辦法把現有狀況解決
解決不了就轉換環境 不用怕!
工作是為了生活 別把生活品質也消磨殆盡⋯
勇敢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

1人拍手・

先說結論:我認為你應該要堅持下去,而不是選擇轉換.

我個人一直認為,職場上沒有什麼事是應該的; 當然,公司要有完整的教育訓練..的確是重要的因素沒錯,但真正能讓你自己成長的關鍵仍是自己.

現在這個情況,如果是我我會仔細盤點清楚,這個職務所具備的能力應該要有哪些,然後去分優先順序(因為時間有限,你不可能在同一個時間內解決所有問題)

以我自己為例,當時我從事人力資源顧問,最基本的就是對各產業及職務要有架構化的理解,同理可證,在你身上,或許就是各產品與客戶需求的架構是什麼? 問題可能有哪些? 這些問題可能會有哪些解決方式? 有了基礎架構,當你碰上問題時,你就能快速的掌握重點去詢問,而不是從頭到尾都需要一個人來帶你,這方式需要一點時間,但我認為起碼能幫助你解決一些現況問題.

另一個角度看,這可能也是主管在評鑑你的過程,就是面對挑戰解決問題的能力 ; 呼應你最後一句說的,假設你現在離職,下一個企業主問你時,你該怎麼回應離職原因? 怎麼想都對你不是有利的情境, 那倒不如好好靜下心來面對現況!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