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考設計相關證照對設計職的求職會有幫助嗎?

我是明年要畢業的視覺傳達設計系大三生,想問是不是需要考設計相關的證照,才能比較順利的找到工作呢?

唸過設計科系高職的同學們說,在高職時期就已經考過了一些相關證照,但我是唸普通高中上來的,所以一張證照都沒有,有點擔心競爭力不如人;但又聽說實際上在工作的學長姐們也不一定是人人都有證照。

快要畢業了有點緊張,想要提早準備就職方面的事情,有沒有證照會是找工作的門檻嗎?如果是的話,需要考哪一些證照是一定要考到的呢?

回答 7觀看 1822
回答 7

1 建議你先整理好,在學時期的作品集,風格越多元越能展現不同的設計手法。
2 多參加外部的設計競賽,可展現你的積極態度,也能瞭解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3 證照能證明你學會了軟體工具,但用人主管看履歷時都會先看作品夠不夠好。

3人拍手・

您好,
設計的證照很多種,對求職有幫助嗎?不見得也。
1.證照拿一堆沒用,沒有轉化成作品,就會變成只是熟悉軟體的操作而已(大概是這個意思)
2.但證照有沒有用,有用,有用在你在考證照的學習課程中,過程學習到的遠遠大過於證照,那是創造的能量。
所以,前者是門檻,後者是你進入公司後的實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回覆 考設計相關證照對設計職的求職會有幫助嗎?

若是本科系求職,沒差 參考用,但是非本科系求職 有用,非本科系卻願意去考相關軟體證照,有心學習力並具有一般操作水準,若作品集不錯,業者會願意提供面試機會!

應徵設計工作,能將創意發揮極致,軟體用到爐火純青,是不是本科系畢業,有沒有證照一點都不重要!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2人拍手・

Hi 給你小小建議喔~
先看妳個人特質,謹慎作法如果有機會考照或是比賽。就去參加畢竟都是你個人的經歷,過程中多少都可以學到你想不到的知識。
至於如何運用在未來實務工作中,相關證照或許可讓用人主管更容易去了解你的技能。
加油~去做就對了!

3人拍手・

如果你是非本科系的,那設計證照可讓用人主管判斷你是否有經過相關學習而達成解鎖成就的依據,如果有哪幾張證照是你也覺得想學很重要的,就行動去嘗試吧!

創造與嘗試執行是設計的重要能量,這是一生都受用的態度與關鍵發展行為,

祝福你有好的發展

2人拍手・

您要不要花些時間找看看未來的工作
是否有要求這些證照、或是其他要求

有些工作在校生也可以,甚至是限定只能在校生
大三、大四沒上課那幾天就能安排工作
試著找相關工作看看

多累積實務經驗,應該也是好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證照沒有用
證照沒有用
證照沒有用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老闆不看證照
主管不看證照
人資不看證照
大家只看作品集!
視傳設計需要的是作品不是證照
能提供專業的作品、可以在面試時陳述豐富的(比賽或作業)經歷
以及你希望在面試公司能成甚麼工作展望
這才是公司想知道的東西
另外面試時能證明有無基本技術的方式不會是證照
而是實際上機操作
加上設計基本的知識技能(CMYK與RGB分得出來、印刷跟輸出差異是甚麼、照片要多高解析度才不會糊掉)
這些比證照更重要

所以花時間考證照
不如花時間設計作品把基本功練好更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