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份工作都非常不順遂,請問該怎麼改善..

洪老師您好
想請教您一些問題><有甚麼實質具體可以做的事情可以讓工作發展越好呢?

因為我一直以來工作非常不順遂 我現在是一名電子業國外業務
1. 跟同事相處沒有很和諧 (個性比較文靜)
2. 理解力很差第一時間不懂主管要我做確切是甚麼事但我真的已經很認真在聽
3. 邏輯不好思路都跟別人不同想到錯的方向 (我有看邏輯相關的書籍但沒有用....)
4. 反應不好跟解決問題能力不好發生事情無法做正確反應把事情解決
5. 很難跟其他部門同事合作
6. 效率不好做是速度不知為什麼就是很慢
7. 沒辦法清楚條列式列出需要做的工作列表
8. 常常沒辦法抓到人家的重點 不管是談話 或是 開會
9. 有做筆記的習慣 但好像漸漸會依賴筆記 忘了就回去看筆記 導致記一件事記不起來
10. EXCEL POWER POINT很差 有上網去學 但網路都是先舉一個假設性的例子再教你如何解 例如:參數之類 但我的問題是我連那個例子都看不太懂…. 所以根本無法快速學習..

另外想請問您甚麼免費諮詢的管道可以去解決這些問題呢….?
感謝您....

回答 3觀看 546
回答 3

嗨,你好!

你是否聽過「冒牌者症候群」一詞呢?對於自己,內心會經歷一連串的自我否定與懷疑。
我無法明確的得知你的工作狀況究竟為何?或許你也沒你想像的這麼多問題。而從你三百多字的提問中,雖無法逐條回答,但可看出一個共通點,這些問題都是你”已知”的事。既然已發現問題點,你可以做的是找出解決辦法改善他。

而你詢問的免費平台,你現在使用的就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104提供許多求職相關的平台與文章,邀請許多Giver來分享或回答大家的問題。

最後,想跟你說的是,工作上沒有人是馬上通,EXCEL、PPT也是靠熟能生巧,並要常常使用。如果總是抓不到重點或是反應較慢,那就鼓起勇氣主動發問,在執行前確認你的任務,避免走錯方向以至延遲繳件期限。

機會,都是自己爭取來的。
不管是自我肯定、工作態度上的改變、主動與(跨部門)同仁的互動及學習多員工作技能,一項項的去改變他,相信你也能在職場上適應融洽。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工作一切順利!

1人拍手・

你問題太多了,先解決一個問題就好,把一個交辦任務做好,多花點心思和時間,你會發現問題代表你沒廢到那種程度,先解決一個,其餘不看放爛,一個好各個好

好的 謝謝老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