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是實習生的身分,想問這種積極外向的工作適合我嗎?

大學學歷,現在是以實習生的身分工作,感覺這份需要積極主動的工作不適合我,以前都沒有從事過銷售業,感覺自己看不見在這份工作的未來。
目前有考慮要轉換跑道,是否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就會改善了呢?
覺得自己的抗壓性沒有很好,沈不住氣,而且也有些微的人群恐慌、社交障礙。
沒有辦法順利的通過現在這份工作的考核,感覺自己最好的狀態就是這樣了,沒有辦法再進步,是不是真的改放棄?
目前在這份工作做了4個月,雖然不是很長的時間,但是我已經沒有當初剛進公司那麼的滿心期待自己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回答 7觀看 966
回答 7

工作要長久一個是對工作的熱忱, 如果這份工作讓你不快樂那就不要硬待下去, 但這時候你需要的是專長的盤點, 找出自己的優勢, 或做一下這份測驗, 找出合適你的工作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社交障礙 是可以透過課程去改善的, 無論您未來要做啥, 社交是很重要的一環, 可以考慮卡內基的人際關係課程或看書也可以!!!

Hi
同為新鮮人,辛苦了,剛出社會就像是開始要打怪,
剛開始一定會覺得一山還有一山高,關關難過,
但這也是一個讓自己變得更進步的一個過程喔!

想推薦您一篇文章:我是「不適應」還是「不適合」?
https://betweengos.com/4-steps-to-overcome-adaptation-period/

就如同您講的,進公司也才4個月的時間,因為您待的時間還不夠長,
如果可以的話,或許可以再觀察一下自己是不適應還是不適合?由於兩件事情需要解決的方式不同,而頻繁的更換工作也是會影響到您後續求職,容易造成主管單位對您的穩定性抱有遲疑。
👉不適應:尋找在目前職場上所遇到的問題,是對於產品的不熟悉?社交障礙?那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改變?
👉不適合:還有什麼工作可能會更適合自己?哪個領域的工作可能您會有興趣?
以上為兩種為各自可以處理和深入了解的方式,
祝福您找到適合您的工作喔!

您好:
請問您大學學歷,是有畢業嗎?如果有畢業,為何要用實習生身分工作呢?
在職場上,每份工作都需要積極主動的工作,而不是只有做銷售需要喔!

覺得自己的抗壓性沒有很好,沈不住氣,而且也有些微的人群恐慌、社交障礙。這是可以透過上課,看書,參加一些成長團體去改變的

沒有辦法順利的通過現在這份工作的考核,感覺自己最好的狀態就是這樣了,沒有辦法再進步,是不是真的改放棄?
你只是憑自己的感覺,沒有去做改善改進,就要放棄!人生是你自己的!

是否要轉換工作,你得自己決定喔!因為這還牽涉到生活的經濟問題!

您好,放棄很簡單,堅持下去就會有很多的壓力、不舒服,甚至是討厭的感覺產生。那如果不做銷售,您想做什麼?是不是有好好想過呢?
先試試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可以從結果來看看有沒有其他有興趣的職業,再去查這類職業在做什麼?若覺得有適合自已的,轉職也是選項之一。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離開是可以的,但更重要的是想想要去哪裡,做什麼樣的工作,如果遇到相同的問題要怎麼解決等等,否則就變成要一換再換,這對未來找工作或者是職涯發展是很不利的,加油💪!

很多公司經營的項目,
本身就有一些法律和道德問題,
才會造成不想 同流合汙 的 業務員 內心價值觀的衝突...
.
沒業績,自己會餓死,會失業...
有業績,好像是在害好人,幫壞人...
.
回到問題,
好奇 是不是錄取後和應徵前,
職務和工作內容不太一樣?
不然個性不合,怎麼會錄用呢?

1. 積極主動應該要把它轉變為工作上應該有的態度,不一定是要用在尋找新工作新機會之類的,剛開始尤其重要因為新人沒有經歷只能用好心態證明您是有發展潛力的
2. 如果覺得這樣的性質不適合,其實沒有問題的,但是是否能跟公司內部談看看有沒有其他性質工作可以試看看,儘量別讓人感覺是在逃避而是有研究清楚可能可以做什麼,比較能做出貢獻?Ex.對財務對資料穩定性高OOOXXX
3. ''覺得自己的抗壓性沒有很好,沈不住氣,而且也有些微的人群恐慌、社交障礙。沒有辦法順利的通過現在這份工作的考核,感覺自己最好的狀態就是這樣了,沒有辦法再進步,是不是真的改放棄?''這段看了難過,太過否定跟負面建議您,抒發跟抱怨絕對是可以得,但是想讓自己更好願意學新成長的新不能失,相信我也要相信自己,您還沒使出全力更沒到極限喪氣放棄過甚早了,如果這樣想甚至行為及表現受到影響或許會如您所假設的壞事發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