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已面過母公司,但收到子公司相同職位的面試邀請能去嗎?

母公司和子公司寄來的面試邀請為不同部門相同職位名稱,而我目前也蠻心儀母公司的那個職缺,但因為也還不確定能夠拿到offer所以陸陸續續有在面試,想請問已面過母公司,但收到子公司相同職位的面試邀請能夠去嗎?會不會讓人印象不好呢?
先謝謝各位的回覆!

回答 6觀看 1705
回答 6

您好,在還沒拿到母公司的offer狀況下,子公司的面試機會當然也需要好好把握。去子公司面試時,也可以跟HR及主管提及有去母公司面試,正在等待結果。通常子公司在想發offer時,也會詢問您是否有拿到母公司offer?若有,通常會讓給母公司居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謝邀請!
必需說母公司和子公司是兩個不同的事業體,應視為兩家企業。
人才市場我們會以求供倍數來看求職者可以獲得工作機會,也就是說本就是求才與求職之間的關係,在未給予任何承諾前,彼此本就擁有選擇權力的。也就是未達成合意,這與陸續參與面試是相同的情境啦!
當然如果仍有疑慮,那就不要接受面試邀約,更可以婉轉的以徵詢的方式回應「已參加母公司的面試,不知是否適宜?」心中疑惑解開,您的面試表現才會好的。
以上供參。
祝您順心如意。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指定回答,相關建議如下請參考
1- 先恭喜您,代表您的表現與履歷吸引了許多公司的青睞,只是剛好某間母子公司的HR同時間找上您,這個其實沒有問題,如您已經面試母公司,只要還沒拿到Offer 前,您要去面試子公司都可以,不過建議在面試時誠實告知說您有收到貴公司母公司的面試,目前也在等待結果中,這樣的方式可以有兩個好效果。a) 代表您的誠信與誠實,讓用人主管掌握狀況,加分;b) 也透露其實您有蠻多機會,讓主管了解如果要邀請您加入,在相關條件上需要加以評估
2- 相信以上的方式並不會影響您在面試中的印象,反而還會加分。因為看過太多例子,明知道求職者在等其他公司的消息,但是就找一大堆理由,其實這對於求職者來說是扣分的,總之,誠實為上。

以上提供參考
謝謝
Ryan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會啊,甚至同一個公司不同的部門都可以面試,找工作就是人找事,事找人,這是一個媒合的工作,有的主管用,有的主管不一定用,努力面試就是了,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可以去的,沒什麼問題,心態上就當成是兩家公司就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您是主動收到子公司的面試邀請,若您會擔心印象問題,建議可以主動回覆告知曾有參加過母公司相同職位的職缺,並詢問確認是否此狀況下是否可以再參加子公司相同職位的面試,畢竟外人是不會知道集團內部人員面試的優先順序考量,舉例我現在或過去任職的公司內部也會有一些默契,同一人選,若先面試的單位尚未決定,就不會再接觸,主動告知一直都是最好的策略。
另外也建議先準備好為什麼也想應徵子公司的職缺,有可能人資人員也會先問妳若同仁兩家公司都要錄取您時,您會怎麼選擇?
加油!祝福您順利找到理想的公司!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