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十年經驗設計想再加分學歷,UI/UX領域的研究所有哪些選擇?

小弟今年33歲,設計工作約十年經驗,目前在小公司從事軟體設計(UX/UI)基本上通包連網頁設計都做。
公司也沒在分工,設計師需要兼顧軟體設計實作,規格流程都是跟產品企劃嘴巴講講後,自己上網看人家的文件分享。
很土炮的繪製流程圖,但也不知道對不對反正工程師可以很強的幫做出來。就連 .9素材也是工程教我的。
畢竟自己不是念設計科系畢業,新的一年想給自己新的目標,想問問大家設計相關的碩班有沒有推薦的科系與學校?
希望能夠有學歷的加分,讓自己再往上發展。

回答 3觀看 2875
回答 3

你在小公司一條鞭全包,這10年肯定有很豐富的業界實務經驗!
台北科技大學的創新設計所,及互動設計所也可考慮報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大多數讀UI/UX都是往國外跑,比較專業。可參考 https://topuxschool.com/program/us
但我猜測您是想一邊工作一邊補學歷,因此就我所知提供列表如下(可能還有其他的但抱歉離開學校太久了沒有太多研究,請其他前輩補充)
1.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
2.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
3.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
4.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研究所
5.政治大學數位內容學士學程
6.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

不過有資深工作經驗的人,念研究所的目的大多是其他因素,而不再是偏重學習職能(有工作經驗後,您會發現在學校學的東西很多都在您摸索期間就已學會)。所謂其他因素有可能是:尋求更多機會、建立人脈或得到其他資源等。您在選擇研究所時,不妨往這幾個方向思考與比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研究所著重在設計思考與發展的部分,技能培養相關的課程比較少見。

若您是想要專注在UI/UX應用層面的學習,其實業界的實戰經驗累積是最直接而有效的(例如轉職到可以有學習機會的公司);反之若是想增強自己的組織規劃能力與提案說服力(需要設計研究、思考、統整等有系統性的邏輯),則建議您再選擇研究所攻讀。

選研究所時,可以先找找設計研究所、藝術研究所等關鍵字,找到系所簡介後,再仔細檢視課綱內容是不是有符合自己所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