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年輕人該安於現狀,還是積極挑戰?

已經上班一年多了,目前薪水還不錯,能夠有一點小存款,同事相處氛圍也都不錯,公司規模也在慢慢成長
這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可以做到退休的工作,可能可以慢慢升上去,職位可以變高、薪水有空間可以成長
但是...我覺得我越來越安於現狀了...身邊的朋友都到了可以不斷有挑戰的地方,不只公司有在成長,他們自己本身也不停的在成長,而我,好像從畢業後就止步了,好像已經在過退休生活...
我害怕自己就這樣停下來,但父母覺得這份工作又不是錢太少或工作太難,丟了這個飯碗,如果下一家不適合我該怎麼辦,勸我乖乖上班不要搞東搞西...
苦惱良久,不知道到底未來該怎麼走,好像站在一個交叉路口一樣,往左邊走怕自己就不成長了,往右邊走又怕新公司不適合我,所以想聽聽各位前輩的意見,會怎麼給25歲的年輕人建議呢?

回答 5觀看 978
回答 5

我在26歲時有跟妳同樣的想法。
我毅然選擇了離開並尋找自己想要的。
很不巧,當時離開的那間公司,
是我找到唯一一間環境制度算不錯的公司!!
問我後不後悔離開??就薪水跟台灣職場文化,肯定會後悔。
就我個人的成長與經驗,我自然也是不後悔。
你人生的交叉路,別人無法幫你選擇,包括妳父母
但我能給你幾個思考方向。
1.現在的公司真的沒有讓你成長的空間嗎??
2.現在的工作是妳自己所想做的嗎??
3.離開前,已經想找自己想做啥或要做啥了嗎??(若還沒,你只是單純想換工作了)
4.新的環境確實能代給你成長與想要的嗎??
以上問題都稍微想想,確實的讓自己給出答案,我想你已經能做好決定了。
就我公司的後輩們,我會著重於第3點,希望他們好好想想這部份,想好再走。

9人拍手・

1. 上班一年多目前薪水還不錯,覺得我越來越安於現狀了,好像已經在過退休生活,想聽聽各位前輩的意見。
2. 您也是屬於想太多型,才上班一年多怎麼可能怕自己就不成長了。一年多連打底的工夫都尚未完成,未來在相同領域尚有18班功夫等待學習,只要有心工作上的專長就會一一學會,當然若大辣辣的走到哪都只看到表相,那也無法學會成長。
3. 魔鬼藏在細節裡,工作中保持敏銳的心,您就有機會觀察體會到關鍵因素,那就是您持續成長的養分。當您有機會承擔更重的責任,肩負組織賦予更高的職位,那就是您成長務實的肯定。
4. 當然您也可以思考跳到更大的池塘優游自在,依您的現況最快應在三年之後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25歲是剛進入職場接受挑戰的年紀,您文中提及是一份各方面都盡如您意的一份工作,但在工作一年多就有安於現狀的苦惱感受出現,是什麼樣的公司這麼穩健?還是您能力太好了呢?
2.您說這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可以做到退休的工作,可能可以慢慢升上去,職位可以變高、薪水有空間可以成長,年輕人想要挑戰是值的鼓勵的,我想挑戰應該就在您這句話裡面,想要升遷提高薪水都是必須經過時間及能力展現受到肯定才能實現的未來,在目前您應該將之設為職涯目標努力前進方為上策.
3.建議如果真想要換一家公司接受挑戰,也希望能讓自己在現職積累3年左右的職場及業態歷練都比現在成熟且工作中的實務經驗一定對轉職會有助益的.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留則安,離則煩

年輕人? 年輕人還是中年人,甚至老年人,都有要安於現狀還是積極挑戰的問題。我覺得該先釐清的是...應該是繼續待在舒適圈還是跳離舒適圈比較合適點。因為誰說安於現狀就不是積極挑戰呢?

你喜歡你目前的工作步調嗎? 如果喜歡,那只要你沒有爬到一人之下,你永遠都有挑戰需要你投入積極。

反之,沒有熱情時,跳離舒適圈是唯一的路,誰知,這不是另一個超前布局呢。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