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冒著兩頭空的風險,選擇自己想要的公司面試嗎?

我是一個有藝術背景且有工作經驗的碩士畢業生,因為到了能夠出來工作的階段,所以跟多數畢業生一樣出來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自己本身有明確的面試方向,所以順利的收到了兩間符合我需求的面試通知:
A公司雖然對我而言是個專業知識必須從頭開始學的銷售公司,但相較於其它公司,是一間薪水算是不錯、也願意培養員工的公司。
B公司則是無論是過去的工作經驗或是個人的專業背景,都有我個人可以充份發展的地方,但給予的薪水福利就是按照市場的普通行情。
如果考慮到現實生活,已經收到報到通知的A公司是比較能夠滿足我養家糊口的需求,又考慮到個人較喜歡的B公司的面試時間是在A公司的報到時間之後,我該冒著難以找到比A公司更好的工作風險,跑去面試不一定會上的B公司嗎?

回答 7觀看 1408
回答 7

您好,

A公司先去確定報到, 看能不能把報到時間稍微往後, 如果不行也就去上班在請假去面試。
B公司的面試是一定要去的, 面試都沒去, offer都沒拿到, 就來煩惱AB也太早了, 這好像是 還沒告白就在煩惱婚禮要請幾桌...

假設A公司已經是確定報到, 去談B公司就立於不敗之地
1. 手上已經有工作, 心情上比較放鬆, 通常表現會更自然更好
2. 假設B公司超級喜歡你, 你也表現的超級好, B公司的offer必須 跟A公司一樣或更好, 可以消除你對B公司的疑慮, 快樂去上班。
3. 假設B公司超級喜歡你, 但就真的是起薪給的不好, 在面談的時候, 就應該要跟對方了解, 在B公司中長程的發展, 員工出路等等, 直白的告訴對方, 你現在在A公司的薪資福利比較好, 聽看看對方的說法。
有些公司產業起薪不高, 但未來的發展很好, 那有一個可預期的未來, 放棄A比較不後悔。
假設面談時B公司就是告訴你跟不上A公司的報價, 而且一路短中長程都不怎麼樣, 剛好也就讓您死了這條心。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先去A公司報到,同時認真工作。B公司就去面試,等面試上來了再來說。
如果A公司請假不了,B公司無法面試,或無法為了您改變面試時間,只能說和B公司無緣,不用強求,強求的不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先去A公司報到,再請假去B公司面試,如果B公司有上再來考慮到哪一家上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職場老鳥一定都會建議你先去A公司報到,再去B公司面試。如果被B公司錄取就從A公司辭職。

2. 原因1: 前三個月試用期,你在試公司,公司也在試你。這段時間隨時可提離職,公司也可隨時請你走。

3. 原因2: 工作是收入來源,不能為了一個不確定的機會而冒險。除非這份工作是長輩介紹的惹不起,或者你不缺錢不急著找工作,否則先抓一個工作在手裡永遠正確。

4. 該選A還是B? 考量1: 你有多缺錢?有沒有要養家?有沒有結婚或留學計畫?如果需要錢就選A沒話說。

5. 該選A還是B?考量2: 你有多堅持要走你專業能夠充分發展的路?因為屬於你的路不見得平坦,有時小人多,有時大環境不好,有時制度差,這些常常都讓人覺得還是放棄自己所愛,去大公司平穩過算了。這個自己要拿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標準的社會期待答案就是
先去a報到 在看b公司有沒有上

該冒著難以找到比A公司更好的工作風險,跑去面試不一定會上的B公司嗎?
這個叫做冒著風險? 我也是服了你

A公司上了然後你擔心錯失
還沒面試上的b公司你會上?
都還沒有面試就在擔心?
要不要先上了b公司
再來擔心

先去a在去b的大有人在 沒有辦法
就是半途殺出程咬金阿
能怎辦 只能說a公司算你倒楣

不需要有罪惡感
人往高處爬的 這句話永遠是對的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的

您好,
任何工作只要投入,產生出成就感,就會具備熱情。
藝術相關背景不見得不能運用在銷售相關領域,好好運用,反而能從中脫穎而出也說不定。
最後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
從您的敘述中,我看到您對自己的目標是非常明確的,也很幸運的被2家符合自己需求的公司通知面試,那麼造成您困擾的是?
1. 您覺得工作的意義是什麽?(先釐清工作的意義,您為什麽要工作?)
2. 您的經濟壓力有多大(1分低-10分高),請問您有幾分?
3. 如果有機會入B公司的話,您的經濟壓力可以得到解決嗎?
4. 您所謂的個人充分發展的部份,在A公司就得不到展現/發揮嗎?
5. 那麼A公司為何要錄取您?您具備什麽優勢?
6. 還是您會害怕學習新的專業知識?
以上回饋,希能對您有所助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