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請教大家從大陸嫁到台灣,大陸人在台灣好找工作嗎?

1.學歷介紹:我在大陸的第一學歷是大專(相當於台灣聯考後讀三年大學),在大專院校時我自考了985的本科大學,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科系都是园林景观

2.工作履历:

1⃣️大学畢業的四五年都在化妝品公司,做過總監助理,活動策劃,溝通能力還不錯,也喜歡挑戰。最後因為厭倦化妝品的浮躁氛圍,決定轉行。
在化妝品公司工作期間,有參與5千人的明星見面會的活動策劃,做好經理的助手,上傳下達,創意構思等。

2⃣️從化妝品公司出來後,考了教師資格證,找到了蒙特梭利幼稚園工作三年,期間有學習取得蒙特梭利國際證照,之後隨先生回到台灣。

目前在學習花藝,平時的業餘愛好是喜歡看書,寫寫東西。幼稚園的工作對年齡越來越大的我來說,體力上有點吃不消,喜歡熱愛的花藝,可能又涉及要通宵佈置會場的工作,這樣不知道體力能否跟上,貌似在台灣好像很不好找跟花店相關的工作。

現在比較苦惱,感覺自己很多工作都能做,最近有找幼稚園的工作,但教育部對學歷審核非常嚴格,我大陸的自考本科學歷沒有被採認,這樣教育部就不會發公告,不允許就業。

我想到找花店工作,但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技藝也不成熟。畢竟30+的年齡不適合跨行業,請教大家,是不是要找回其他跟工作經歷相關的工作,例如策劃之類的?這個方向的工作好找嗎?在此謝謝大家的幫忙解答。

回答 1觀看 512
回答 1

您好,我想如同您所說的,能力不錯、經驗很多,似乎很多工作都可以做,但如果您的本科在園林景觀設計,目前的興趣也打算往這部分繼續深耕的話,建議可以多了解台灣目前的花卉產業,事實上,這個產業不是只有花店這麼簡單,尤其如果您具備設計能力,能夠從事的行業從花藝設計師、園藝技術士到造園技術士等等都有可能性,橫跨到文創產業、餐飲產業、婚禮產業等等也是目前司空見慣的事情,大家只會把您視為可以以設計讓產值增加的推手。

不過就是要請您辛苦點,在求職或就職的過程中,在想辦法去考取目前民間單位推動的花藝相關證照,這會對您的未來職涯有更多保障,加油喔!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