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原本提離職但被慰留後,之後又表示沒排班,這樣該離開嗎?

加入新公司對於事物沒到熟悉,但在職場有相關能力,學習進度極快.

當下因交接事項,沒向該主管報告(但有事先報告上位主管)然而被講不尊重,但後來道歉也重新報告,該主管說:我不想聽!因這樣我提離職.後來店長表示關心和慰留,當下因還在職場工作,我也告知店長給我兩天考慮.兩天後告知店長我可以繼續任職,但店長意思是我不知道你會想繼續工作耶,所以下禮拜一整周都沒班(因為班表已出幫我全部請事假),等兩周後再回來上班! 任何回復都有給時間,給主管做為依據和緩衝,如今又感覺自己真的浪費時間在這樣的公司上.....

回答 5觀看 495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這樣我提離職.後來店長表示關心和慰留,當下因還在職場工作,我也告知店長給我兩天考慮.兩天後告知店長我可以繼續任職,但店長意思是我不知道你會想繼續工作耶
✍ 因為無法得知當下您與店長討論的氣氛如何,可能有一些話語讓店長覺得您留任的可能性低,又或者是店長後續覺得需要做出一些懲罰,所以才將班別移除,變成有兩個禮拜無班可上,您可以請同事協助幫忙,試探性問看看主管的想法為何,又或者是詢問是否可以縮短為一週就能恢復上班,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猜想而亂了手腳。

② 在職場有相關能力,學習進度極快,任何回復都有給時間,給主管做為依據和緩衝,如今又感覺自己真的浪費時間在這樣的公司上
✍ 但如果確定有兩週無班可上,且您也對該公司沒有太多留戀,當然可以靠著自己的相關能力及學習力,想辦法再找其他適合的工作,避免後續2週後店長又有新的說詞,反而對您的傷害會更大。

③ 當下因交接事項,沒向該主管報告(但有事先報告上位主管)然而被講不尊重,但後來道歉也重新報告,該主管說:我不想聽
✍ 而您也需要留心,越級呈報對於很多主管來說都是很忌諱的,如果遇到喜歡滋事的主管,更會拿出來大作文章,所以透過這次的經驗也讓您要特別注意,後續有相關的交接項目,都應該要優先回報直接主管,才能避免同樣的問題再次發生。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被店長整了,頭低的不夠將來可能都沒班可以排。可能要同時做另外打算。

感謝您的回覆,我有做好準備了!!

其實這就是職場倫理,你直屬長官看到你越級報告當然不爽,大老闆和小老闆都得安撫好,否則日子難過一直被狗幹.置身處地想如果你是主管,下屬直接向上反應,你該如何是好,痛罵下屬一頓嗎?

查看2則回覆

1. 沒有對錯也無須亂假設,看來您無論留不留都要先找看看外面工作讓自己多個選擇先,或許他們亂假設或是公報私仇都會先不排你班,不見得對但很合理
2. 事後有補救不代表別人要立馬原諒你,您的作法對主管不尊重請記取教訓
3. 您有兩周時間可以規劃未來不完全是壞事快去找吧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