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直待在同個案子vs.所有案子都接觸過,哪種對職涯發展較好?

有的同事的工作分配是負責固定一個案子的中後期,可以接觸到更深入更專業的業務內容
有的同事是沒有固定案子,主要在前期提案,以及所有不同類型的案子和各種不同階段的事都會接觸到,但可能沒辦法太深入

想請問就職涯發展,那種定位比較好?

謝謝您

回答 5觀看 627
回答 5

您好:
對於您的問題,提供個人的看法供參:
您問到就職涯發展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那麼要先討論一件事~
您對您自己的職涯規劃是什麼??
如果只打算當一線人員或是中階主管的話,
那麼不論那一種方式,對您來說,意義是差不多的,
差別只在工作的內容和經手的範圍....

但若您有朝向高層或是領導團隊來發展的話,
個人會建議您朝向後面那一種方式來發展,
儘量接觸不同類型的案子,和不同階段的工作,
因為唯有自己親身去了解,才能夠掌握個中三味,
未來也才能夠帶領您的團隊成員,順利解決困難,完成任務....

所以,您是那一種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有的同事的工作分配是負責固定一個案子的中後期,有的同事是沒有固定案子,主要在前期提案,以及所有不同類型的案子和各種不同階段的事都會接觸到,就職涯發展,那種定位比較好。
2. 是自己適合哪種職涯,往管理職發展,接觸不同類型的案子和各種不同階段的事。往專業技能發展,走固定一個案子的中後期。
3. 自己願意管理人員,執行部門溝通,掌握營建進度,控管財務支出,走寬廣路線,走各種不同階段的事。
4. 自己適合獨自運作,對組織溝通視為畏途,看財務報表就頭痛,走固定一個案子。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呢!先來講一下,有些人就是不適合做前期提案工作(個性、外型、口條、簡報製作等等)
再來,以職場經驗的累積,
固定做一個案子,穩定、熟悉,沒有太大變化,
不固定,可以做很多案子,可以歷練不同的狀況,
相對比較,不固定,可做很多案子的會比做固定案子的,在職涯規劃上會更寬廣,且由於會做提案,找工作很有加分及未來擔任主管的機率也會比較高一些。
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最好能先 run 一個案子的前、中、後期,這樣會完整的而且一貫性的經驗到不同階段不同的工作內容,其他的案子就大同小異,舉一反三了,我們訓練同事也是這樣做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職涯發展來說,如果有完整的前中後獨力作業能力(或專案經驗)是相對單一深度來的有加分的。
如有轉換的想法,可以先檢視自己的職涯區塊,以未來3~5年或想做到的目標(例如管理職)後,來判定下份工作(或職務內容)要廣度還是深度、公司型態(甲方或乙方),會相對知道現在自己優勢與還需補足什麼,職涯藍圖會更加清楚,以上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