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集團公司與中型企業職涯選擇?

集團公司會計(飯店業)的薪資低於一般中型企業相同職位工作內容的會計薪資,針對職業生涯規劃與未來成長性中,建議該如何選擇呢?

回答 5觀看 394
回答 5

你好
首先要請問自己職涯的規劃如何呢?

工作不外乎薪資高低與自我成就及長遠穩定發展,通常集團工作穩定度會比一般中型企業佳,但分工也細與薪資成長幅度有限。

若有家庭可量,以目前局勢來看,需要一份穩定收入,制度福利也較健全,或許集團工作可考慮,但也要留意,若無法多方學習,無爬升機會與創造工作價值,將來也可能被裁員或是無法調升,薪資還在原地踏步。

一般中小型企業,薪資多,也可趁此時多做理財規劃,或是投資自己多方學習,增加自己工作技能或是培養其他興趣,以利將來被迫轉職做打算。

以上,提供簡單的建議,供參考,謝謝邀請回答

4人拍手・
3人肯定

要看您要的是薪資高還是穩定度高,或者想不想在集團內往上爬而定。

1人拍手・

大公司小螺絲釘,小公司則接觸廣,要看目前自己想深入哪個工作內容。可以加入會計社群,或從LinkedIn上瞭解相關人士的職涯發展歷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然是選擇集團的公司,因為大的公司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有很多是小公司所沒有的,做個幾年以後,如果沒有機會升遷,可以跳到中小型公司當主管,這就是職涯規劃的路徑之一。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集團公司比較好. 儲點profile.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