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轉職還是先累積資歷呢?

非HR相關科系畢業,第一份工作有幸進入科技業大廠擔任HR
不過工作內容較偏Routine的行政作業,主要負責邀約安排、面談接待,偶爾也會參與專案、舉辦活動
雖然工作內容簡單但Loading非常大,常態性加班讓我身心俱疲,也自知這樣的工作內容對自身職涯發展沒什麼益處…
熬了近兩年終於迎來工作內容變化的機會
終於是個Recruiter了!正式接觸完整的招募任用流程
但先前在我身上的業務卻沒有劃分出去,我需要兩邊兼顧
在這種情況下讓我無法專心做Recruiter的事
想要好好提升我的專業能力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於是最近在考慮轉職,希望可以找個能好好磨練招募技能的地方
但也害怕因自身招募經驗不夠豐富導致在求職過程中容易碰壁

請問Givers,我到底該轉職還是先留下來累積更多資歷呢?
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3088
回答 8

一般公司人資的人數都不會太多,所以在中小型公司要有職務輪調的學習機會是相對小的。建議繼續在大公司累積HR各領域的經驗,畢竟看起來目前沒有其他不能忍受的推力。
針對之前的工作無法劃分出去的問題,建議直接與主管討論,並說明如果是短期支援當然願意幫忙,但是如果是長期無法解決的情況,就可能要再評估其他可行性。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的情形應該是和老闆討論能否在工作內容上作個調整。而非興起轉職的念頭。畢竟是大廠而且沒其他非離不可的原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熬了兩年終於開始接觸整個招募任用流程,你需要繼續累積經驗,往後的職涯要轉公司還是往上爬你才會有本錢。建議先和主管討論你的工作loading,讓主管協助你安排之後的工作分配。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兩件事情可以同時進行,一面繼續加強修煉基本功,一面試探外面的行情,但是絕對不要祼辭,以免弄巧成拙,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在科技業大廠擔任Recruiter已經是很棒的資歷,要轉職到其他公司的招募職務,是具備優勢的。
誠如前面幾位Giver的觀點,在大公司是比較有機會輪調與磨練的,建議您可以跟主管表達您的職涯發展意願,有論調其他HR職務的機會時,務必優先通知與協助您。
其次在現行招募作業上,比較例行與行政事務的事情,可以請約聘、派遣、實習生或是部分工時人力協助您,如果公司可以導入招募管理資訊系統,建立自己的人才庫,善用104 VIP日益更新的系統服務,是可以有效降低您的行政工作量,聚焦在HR更核心與重要的任務。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
工作豐富化(job enrich)是對工作滿兩年面臨所謂專業估竭(burnout)的員工常有的舉措,顯示這家公司的人資應該蠻專業的。既然是家有專業人資概念的公司,您也開始作召募的工作(當然外加原有工作),應該可以完整學好專業的召募面試技巧,我猜公司也許會安排您接受如target selection 或evaluation interview這方面的訓練,這麼難得的機會,千萬不要放棄了。
滾石不生苔,這家公司至少要服務個5年,我相信您才會學到一些皮毛;換一家公司恐怕沒有這麼好的發展機會了。
加油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給予您以下建議,可以感受到您是一位會力求成長的人,而在能力方面也是被主管肯定,才有機會做到您想做的招募職務,建議您可以再評估以下幾點,評估是否留任或轉職

1.評估學習資源:可評估成為招募人員後,此份工作內容是否真的如您想做,以及公司和主管是否能給予您在工作上的資源與支持,能讓您從這份工作中能有所學習並且有所收穫

2.主動提出問題:目前仍負責先前工作,建議可主動和主管聊聊您個人職涯規劃與遇到問題,讓主管清楚了解您的需求,以利做工作調整安排,也才能進一步做調整與安排

綜上所述,現職單位能否支持您朝著所嚮往方向成長,可做為您考量因素

3人拍手・
2人肯定

隔了半年多不知您的問題是否解決,能進個理想公司算是成功的第一步。
園區萬人的大廠每天都有技術員離職,也隨時都在招人。
新人能進HR最多就是招募和訓練這兩塊不會出事的單位開始。

看您是否想在HR這條路繼續發展?
如果要,建議可以去再進修,我在竹科很多HR同事跑去念中央人資所,或是就近學校企管所,工工/工管所都有HR這組,大公司重學歷,有個文憑就算科班出身,"選育用留"HR的核心工作可以慢慢進入。大公司人材濟濟,論資排輩就是要熬時間。
下一步應該是做核薪的部分,大公司的薪資結構也是很多小公司想了解。
還沒熬到這塊就走,我覺得有點可惜。

如果不想再做HR,您可以看看內部甚麼單位可以轉職?
您沒說您的專業是甚麼? 能進不錯的公司應該學歷是不錯。
同一公司內部轉職年資可以累積,換公司可能就reset 薪水從新人開始。

招募做久了可以出來做獵頭,都是高階難找的才會委託獵頭。
我聽到的行情是抽三個月薪水,和老闆對分,每月找到一個就過得很好。
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