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要繼續在私人企業或考公職/公股銀行

前輩好~
※背景:今年26歲,商研畢,目前是大公司派遣工作約1年半(會計行政相關),但後來知道此職缺沒有機會轉正職。

※問題:目前考慮要繼續在私部門或考公職/公股銀行。

就目前覺得私部門爬升不易,又怕年齡大公司會要求早退休,也怕行政會計類取代性高。若是公職類考取需要花時間準備,也不一定順利。所以不知道該怎麼決定,懇請前輩提供建議,感謝。

回答 5觀看 406
回答 5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如果現在職位無法轉正,建議另謀出路,
無論要換一間公司,或是考公職都好,
如果是希望考公職,或許可以先在此工作崗位上待著,
依邊工作依邊準備考試,雖然辛苦,但起碼在時間運用上會比較精實一點。

另外,沒有什麼事是一定順利或是一定不順利的,
未知很正常,勇敢面對就好。

你還年輕還有探索自己適合哪個方向的時間,但重點是要積極展開準備及行動,朝目標前進的過程中再邊修正也不算太晚,很少有人的工作一路順遂,寧可年輕時多體驗多學習反而能練就一身好功夫。

再來、騎驢找馬是較正確的,一來持續累積資歷及學習,二來可好好準備考試或找正職的工作。

26歲職涯剛起步,離退休還很遠,公家機關考上了,工作及環境較穩定而有保障,但要花時間準備考試,私人企業注重績效及能力,挑戰或許較大,看你自己的個性適合哪一種,做了決定就勇往直前,另外一定要找正職,畢竟派遣在很多方面,保障不足,給你參考。

你好我是小黛,
你才26歲,你想太多了。有碩士學歷加上1.5年工作經驗,建議你寫ㄧ份漂亮履歷投各大企業的行政會計或銀行的儲備幹部、前後台工作。
前五年是你的摸索期,好好找出自己喜歡的工作性質比較重要。
至於公職就利用晚上時間準備考試就可,如果到時候上了公職再來考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