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換跑道但又放不下現在的薪資

國外大學畢業回國經歷了業務還有船務的工作後,現在為網路軟體整合行類的公司擔任客服約四年、學習精進與客人應對進退的關係以及產品的問題分類data整合。

除了自己自學了GA,以及接觸中國天貓客服後台的經驗外,也對他們的消費以及對客人售前的promote的方式熟悉。包含機器人使用回覆,以及機器人回覆內容維護。也熟悉客人的使用經驗,與他們聊天、聊產品,還有抓住他們對產品的insight,分享給團隊的人。

但現在想到其他公司,卻也不知道該往哪裡.....也不知道如果轉國外業務或者PM是否會因為現在的工作經驗而有影響。也很擔心是否還可以維持住目前的薪資(現為約四萬上下)。

回答 5觀看 2974
回答 5

您好,辛苦了!建議先釐清幾個問題:為什麼要找工作?工作中的樂趣有哪些?有什麼可以帶到下一份工作?依您提供的訊息來看,客服/業務/PM,這三者可以共通的技能非常多,所以要轉到哪一個我覺得都OK,關鍵只在您本人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現在做客服學了很多和數位行銷有關的知識,那是不是有可能到廣告公司做廣告業務?或者是到正在數位轉型的公司做專案經理?又或者是到需要經營海外市場的公司,從事海外推廣工作?
最後談到薪資的部分,其實如果面試時可以給出相應的原因理由,要談薪資不是不可能喔,畢竟綜合起來您的經驗都是在下一份工作會用到的,那就不算是打掉重練,當然也就有籌碼跟公司談薪資,不過自己也要拿出信心來,讓公司知道「我做得到!」,那這樣公司也沒理由給出不好的條件。
以上給您參考,祝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畢業回國經歷了業務還有船務的工作後,網路軟體整合行類的公司擔任客服約四年、學習精進與客人應對進退以及產品的問題分類data整合。如果轉國外業務或者PM是否會因為現在的工作經驗而有影響。也很擔心是否還可以維持住目前的薪資。
2. 轉國外業務或者PM,由於您有業務還有船務的工作經驗,軟體整合行類的公司擔任客服,國外大學畢業轉國外業務適合。
3. 薪資的問題一般轉職如屬同行同職務跳槽,屬帶槍投靠薪資會調升或持平;若屬轉換跑道薪資會調降或持平,要看您對新職務的專業程度。
4. 不需擔心短期的薪資異動,國外業務的長期薪資取決於國外客戶開發能力,帶給公司的新增營業額,這與客服的薪資天花板完全不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你已經不是新鮮人了
還是推薦你看一下這篇文章

“給社會新鮮人:請開始規畫你的職涯”
https://link.medium.com/24Ksd9puTab

關於職涯的所有疑惑
一定都是先問這些問題:
十年之後你想要過怎樣的人生?
這樣的人生需要怎樣的工作型態來配合?
工作中你喜歡做哪些事情?
要哪種工作會做更多這些事情?

當未來的願景逐漸清晰
再搭配對於商業世界的理解
做出符合現實的職涯規劃

四萬塊並不是很難達到的數字
但確實轉換跑道重新開始累積的時候有可能短期內會下降
那這時候一樣要想的是
為了追尋一個未來更高的收入+更符合理想的工作型態
現在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不冒險就很難有超額報酬
超額報酬很甜美而代價就是風險

而通常愈發展下去
隨著年紀愈大收入愈高就會愈難轉換
因為成本愈來愈高
總歸還是那個問題?
十年後的你想要做怎樣的工作?
現況持續下去有沒有可能達成?

3人拍手・
1人肯定

要先思考想換公司的原因,還有自己喜歡從事的職務類型。你在數據分析層面的描述多,可想想是不是想要繼續在這領域中。要多關注目前心儀領域的趨勢,讓自己能不斷精進,好的機會自然會找上門,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跨領域的工作有時就像練武功,而這一路走來,你學會了船務/客服/PM/整合行銷(公司屬性也會讓你學習到),簡單的說,你如何把這麼多年學到的insight消化整理尋找新目標,再用到下一份工作。
朝著那個方向走,我想或許你可能已有想法(可能也不只一個方向),但最好的方式就是試著把你想要的嚐試以不同履歷來調整內容,試著用不同專業取向的履歷,去應徵你目標中的企業,再從面談中去發掘自己是否是適合那個領域或產業,多談多思考多發現,不必急於立刻決定,有時人生就是邊走邊學邊調整,說不定更容易在談完後用刪去法來決定。
至於薪水,則不必擔心未來是否會有現在工作的薪水,因為面談時你是評估工作內容與是否需要兼負管理等其他職責,再來評估相關薪資,你也可以參考104的職務大百科裡的調薪符度來思考不同職務和產業的薪資彈跳狀況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badge=7 ~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