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要換跑道,卻不知道怎麼選擇?

1.大學期間是企業管理系學校資料處理相關課程。2.因分擔家計決定肄業進入軍中,工作時間做了5年,在職期間也無法延續大學學業,目前業務繁重,也無法往上升遷。
3.決定換跑道,卻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目前學歷上只有高中學歷,證照只有一張文書處理丙級。
如果換跑道請問能符合哪些工作性質呢?

回答 3觀看 160
回答 3

我想很多軍中的同袍都有類似的問題,提供一些比較不同的觀點給你參考: 我不清楚您在軍中擔任那些職務,但若合約已到期準備退伍,或覺得軍中發展不順,其實您可能考慮在離任後 ~

1. 以在職進修方式補文憑,在職專班也許可滿足你的需求
2. 轉往軍職退休後可發展的職業: eg. 軍用品供應商, 玩具槍生產商或經銷商, 或是潛水教練等
3. 現在是一個重專業的時代, 學歷不代表一切, 工作上的專業證照及實務經驗比文憑更有用

或是來履歷健診室找我們幫忙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有很多工作著重技能,比看中學歷重要。
從您的提供的資訊看不出來您專精或有興趣的工作屬性。
建議您可以先參考以下二個連結,找到您屬於自己的方向
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04求職精靈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05003004?content=intro

謝謝您~

1人拍手・

1. 大學期間是企業管理系學校資料處理相關課程。因分擔家計決定肄業進入軍中,工作時間做了5年,在職期間也無法延續大學學業,目前業務繁重,也無法往上升遷。決定換跑道,卻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2. 問題出在軍中專長與社會產業所需的專長並不一致,所以從軍中退下來,大部分進入保全擔任警衛,因為軍中有衛哨勤務。
3. 目前仍在軍中業務繁重,決定換跑道,透過各種方法先讓自己往特定職缺,心態穩定下來。研究該職缺所需具備的專長學歷,有很多職缺是高中畢業經歷不拘,您符合這樣的條件,只是要讓自己具備專長,利用在軍中的有限空檔,增加學習專長。
4. 離開軍中,您有特定職缺方向,也有些基礎的專業能力,再把軍人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在面試時表現出來,應該可以踏穩第一步。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