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理專離開不想再回去理專,但沒有其他職缺?

私校老牌財金所畢,今年27,一年保險兩年(一線銀行)理專經驗,在理專時遇到主管放生+同事職場霸凌,雖然做出成績也被主管賞識,但被同事嫉妒眼紅搞小動作的氛圍,真的很不開心每天都好痛苦,稱到身心生病才離開。現在再回去理專有心理障礙跟恐懼,偏偏手邊都是理專缺的工作。喜歡跟人互動容易取得人信任。有投企金ARM及秘書職都沒有下文..

回答 10觀看 3919
回答 10

你遇到的事我也遇過,我也換過不同銀行、不同產業,結果遇到更離譜的狀況。所以呢,不開心的狀況各行各業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是喜歡理專的工作內容,就繼續找理專工作阿,遇到不公平的事就當磨練,遇到了委屈就當水逆。想要公平、想要不委屈就要忍住努力往上爬。當個比欺負你的人更有本事的人 。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你好:
喜歡挑戰性的工作但不喜歡昧著良心做事....且覺得理專這條路走到SM&BM的薪資也沒有跟壓力對等比例,不是我想追求的...想回保險業又有客源的老問題,
請先確定你自己要做甚麼工作?做這個又考慮那個?職場沒有哪種,沒有壓力又薪水高的工作,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你說:理專如果再增加資歷對未來找工作有幫助嗎(非管理職)?
但你又說:真的很不開心每天都好痛苦,稱到身心生病才離開。現在再回去理專有心理障礙跟恐懼,偏偏手邊都是理專缺的工作。

所以,你是想要做甚麼呢?因為回去做理專,就是會遇到你所說的狀況,資也沒有跟壓力對等比例!

請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而人生總是也要有某種程度的妥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用心的回應,已修改內文

你好,收到指定回答。
從文中敘述看來,你對於理專工作最反感的地方是「銷售自己都不認同的產品」其次則是「因為業績太好所以被同事排擠」
你的專長(喜好)是跟人互動取得信任,且業務能力優秀,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
--所以,你過去的主管都覺得你適合業務工作,其實業務工作也不只限於銷售金融商品,你有沒有考慮過從事其他產業的業務工作呢?
--建議你檢視你手上的客戶群,他們能夠賺大錢是具有甚麼樣的個人特質?你要做甚麼事情才能符合這個特質(含著金湯匙不算啦...那個只能直接砍掉重練)?
--理專的資歷對於找其他的工作是否有加分效果?承上,如果你喜歡跟人互動,取得別人信任,那你也很容易去注意到這些人的真實需求,你從這些真實需求的彙整裡面是否可以看到商機(工作機會)?
--投企金ARM或秘書職沒有下文,可能是因為履歷問題,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前輩幫你看看履歷是否需要修改。

以上簡要提出幾個方向供參,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既然有理專業務的經驗,而且也做得不錯,建議可以換另外一家,說不定遇到的主管、同事和原來的不一樣。
如果真的不行,也可以應徵各企業的財務、會計部門,把自己歸零,重新學習,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應該是有機會的,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從妳的敘述,妳的成績好,代表實力不錯;愛與人親近交談,代表親和力不差。
雖然如此,但仍遭受主管方生同事霸凌,是否談話的語氣造成?(有些人講話會有指高氣昂的語調而不自知)
繼續在你專業的領域提升,有朝一日妳晉升主管職了,那些八卦妳的同仁還停留在原地。堅持下去。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金融業是業務掛帥的產業,理專撐起R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金融業是業績掛帥的產業,理專大軍撐起了獲利的半邊天,您的業績能做出成績,只是人際相處上出現了問題,職場上做人與做事都很重要,如果曾經遇過挫折,可以理性思考一下原因,找到再出發的動力。
與人相處的困難與狀況,每家公司及不同的職務,都會發生,因為大家的個性與價值觀差異甚大,四十年的職場生涯就是一場屢挫屢奮的過程,別期待別人會改變;自我調適、自我省思、學習與不同個性的人相處,慢慢就會擁有好的人際關係,也會愈來愈有自信,工作絕對難不倒你!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很謝謝前輩們的用心回覆!

其實不需要檢討別人,社會的鐵拳不會只對你攻擊。
職場本來就是修羅場,受傷難免。
審視自己的興趣跟專長,截長補短,你只能去適應環境,環境不會因你而改變,除非你能夠自己打造屬於自己的工作環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