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經驗都較短,要怎麼提升自己的價值性?

1. 理工、設計科技兩種背景,目前待業
2. 之前工作常適應不良,所以工作效率因緊繃而變差。導致自己每份工作都只待一年左右。找尋新工作該怎麼說出自己的價值性? 又該如何改善自己呢?

回答 7觀看 298
回答 7

感謝邀請回覆,
我用要一個小文章故事給你,
每一家餐廳都吃一小口就走了。那,為什麼都只有吃一小口就走,在選擇餐廳前要點什麼知道嗎?(工作方向)什麼是自己愛吃?(優點)什麼是自己不喜歡吃?(缺點),有了優缺點加上你有事績就是你的價值。所以清楚你喜歡什麼菜嗎?
反觀,那這道菜難吃,你不愛吃,你能改善這道菜變成你想要的模樣嗎?所以清楚不喜歡的菜是什麼嗎?吃的時候不要吃太快,慢慢吃,了解餐廳、食材、氛圍、服務等帶給你的美好(要投入自己、融入、耐心去適應你所選擇的餐廳與菜色),效率在於你了解程度,了解越多,你清楚知道來源?目的?發展原因?多詢問多開口向前輩、主管請教,請教是幫助自己做出來與前輩和主管要的東西一致性。
年輕歲月很長26-30歲有四年時間,使得你可以不斷嘗試餐廳知道什麼菜好吃難吃,合理,因為可以年輕離職在找,年輕就是有本錢,但別忘了,歲月使得你的收入遞減,當別人30歲年薪近百萬,而你還在換餐廳?找餐廳?嘗試新菜?尋找你的價值?你會發現你開始落後了。
理工
設計
我提醒,這兩家是不同餐廳,各自擁有不同的菜,你選擇要到這家嘗試了?你到職體驗了?而不到一年離開了?離開時,你發現到什麼?過程中有你喜歡的嗎?還是這兩家餐廳(理工、設計)根本就沒有你的菜,硬是被框架?如果都不是?那什麼才是?
你可能至少要先確認什麼是適合你的餐廳、再來確認什麼是適合你的菜,跟你合不合胃口、怎麼確認你適合,選擇了你能創造更多適合你的菜嗎?如果你能創造改變,你就得到價值,再從價值落差與找出自己能力、觀念不足地方補足使得你的菜更好吃,更多人花錢買的你菜。這就是價值與改善

3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把您的履歷先寫一下,再來詢問會比較好。

1人拍手・

您好,

可以表達,自己在過去的幾個工作時間不長,但畢竟也是經驗的累積,隨著年歲增長,心智也更成熟,更了解自己的興趣及職務需求。

仔細思考自己的未來職涯方向,擬定之後,就要去專注,要想著自己如果沒有退路的時候該怎麼辦,所以一定要把握當下,提高抗壓能力,全力以赴。

立志在下一個新工作,要懷著謙卑的心,努力學習,貢獻所學,發揮自己的專長,和公司一起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問-. 理工、設計科技兩種背景,目前待業
問-之前工作常適應不良,所以工作效率因緊繃而變差。導致自己每份工作都只待一年左右。找尋新工作該怎麼說出自己的價值性? 又該如何改善自己呢?
答-理工、設計科技兩種背景,所知有相同軟體繪圖或設計,不知你這二份工作內容交集處,或是南轅北側,只能朝同質處設想。如有相同處請加以盤點,履歷呈現時可找出自己的亮點也能在面試時增加自信找出自我價值。(找尋新工作該怎麼說出自己的價值性)
答-適應不良是工作環境,包含軟硬體或是人為因素。建議請您找出原因,在下個工作不能說不會碰到,但至少有所警惕也能問題化小(改善自己方式)。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希望能協助到您,思考前述二個工作主要問題點,有助您個人釐清思緒並自我審思,也能助您解決問體。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針對你的問題給你小小建議
如何說出自己的價值性,如果從設計領域來介紹。
1.首先可以分享你經手過的作品,把發想設計概念做清楚的描述。
- 寫的過程中你就會去思考自己的特色與想法,看的人也會清楚知道你發想的創意與特色!
2.補充作品在市場的成效(數據驗證,會讓你的價值更明確被彰顯)
如果你的作品不是數位軟體方面,而是平面設計領域。
將自己設計想法清楚表達,不論是你強項在手繪或構圖配色等。
相信透過這些資訊可以清楚地表現出你個人的特色與價值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理工、設計科技兩種背景,目前待業,之前工作常適應不良,所以工作效率因緊繃而變差。導致自己每份工作都只待一年左右。找尋新工作該怎麼說出自己的價值性? 又該如何改善自己。
2. 您讀書的時候自在,可以擁有理工、設計科技兩種背景,雙領域但讀起來還應付的過去。進入職場,常適應不良,您拿出雙領域學科的學習模式,但面對工作與讀書有本質上的差異,還拿讀書的模式,就會適應不良。
3. 讀書是付學費,老師教考試通過報告寫完,有去上課就完成。工作是拿薪水,老闆交待工作自己摸索解決,有時間壓力有品質要求,沒完成就沒好聽的。所以,手上的工作要超前達成,被工作追永遠做不完,工作效率因緊繃而變差就是這樣來的。
4. 將觀念轉為工作模式,老闆不是老師老闆就是老闆,對工作研究了解有效率的方式,徹底執行不被工作追,今日事今日畢,您就不會對工作適應不良,您也就可以自信的回應面試官貴公司的職缺,是我所期望熱切投入的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您提及工作經驗較短與適應不良,建議您可以思考一下每份工作遇到的困難是那些,是否有共通點?因每個人有自己的強項,若您發現每份工作的困難有雷同,那有可能是您找了不適合自己的職務內容,就必須修正您找工作的類型。
另外要思考的是您遇到的這些困難,有辦法靠您自己的力量來改善克服嗎?若可以那就應想辦法加強以避免下一次的工作在發生一樣的問題,因為環境是不可控的,只能盡可能調整自己來適應環境,這樣才能提升自己職場的價值跟競爭力,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