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無餐飲經驗如何轉換到咖啡館工作

我只有銷售的經驗,因短期經歷太多意外的人事物離別,對於拼命賺錢的事情慢慢看淡,想從事自己喜歡的咖啡師這項職務,也願意從外場重頭做起,但無餐飲經驗投履歷都沒有回應,要如何起步?

回答 4觀看 763
回答 4

謝謝你的提問。

這裡有一篇回答,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崔西小姐曾經提供給年資和你相仿的求職者參考的。我覺得非常有價值,也提供給你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9bdda25d-eafd-4858-af8b-8bfe44dddbc8?active=copyshare

而我的建議也是,你必須先證明為什麼是你?
想像如果你是一家咖啡館的老闆,你會錄用只有銷售經驗,沒有任何和咖啡有關的求職者嗎? 除非你過去的經驗是咖啡機銷售,這起碼還有點相關呢。
又或是,你過去在投遞履歷時,曾經運用多年銷售技巧,寫出你對想成為咖啡師、想整天沉浸在咖啡館工作、想提供客人咖啡香....等等的夢想,讓收到你的履歷的人感受到滿滿的熱忱,被你感動。

所以顯而易見的是,如何讓自己從 "0" 可以跨到 "1",那是一定要採取某些行動的。意願和能力,有時候是找工作時都必須同時必備的條件。如果投遞履歷都沒有回應,可能就是在提醒你,要主動做些什改變來爭取機會。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讓老闆看到你的決心
如果連熱情都不表達
老闆當然選擇有經驗的

你好
咖啡廳工作繁索又繁雜,機器操作也是門學問,也有些安全性要注意,若是喜歡咖啡,想當咖啡師,平時有自己手沖咖啡或是操作義式咖啡機過呢?

現在咖啡廳如果不是在精華區域,人流若還可以,外場工作外還需要能做內場支援為佳

由於沒此行業經驗,也不知道你對於咖啡相關知識了解的程度有多少?

個人建議,可以先去勞動部職訓局參加丙級飲料調製課程,先讓自己了解咖啡相關知識與相關器材的實際操作,會對於求職會比較有利喔

祝福你🥰

1人拍手・

繼續投餐飲連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