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履歷事蹟排序與客製履歷投遞問題

背景:新鮮人,相關經歷的性質都屬於暑期實習或在學時的接案,故有每段經歷都不長的問題

1. 想請問在這種情況下依然是要像大家說的近期經驗放最上面, 還是把和應徵職位較有關聯的調整到最上面?
(疑慮:個人傾向後者,但擔心人資若注意到時間的部分,會覺得排序很亂,因有些公司只開放104公版履歷的投遞,故較難透過自己自製來解決這個問題)

2.若公司未特別註明要以104應徵或另外寄送履歷的方式,但聯絡方式有留信箱,想請問會建議兩邊同時投遞, 還是寄送客製履歷至對方信箱即可? 若兩邊都投,且剛好人資發現有重複投遞的情形,會造成負面的印象嗎?

回答 7觀看 856
回答 7

Hi 您好,感謝您的指定
關於您的問題,我的觀點是能在學生時期有豐富的經歷,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所以您有實習與接案的經驗,這點就是您的優勢是好的煩腦,套句俗話說,就是「有滿手好牌,在困擾著怎麼發牌的問題」。問題定義清楚了,答案就出來了。

問題1:我會將有關的工作和經歷填寫到履歷,有點像客製化履歷的概念,至於排序或時間有留白等,適時的留白(不填非相關的工作),我的觀點是更有助於聚焦在您的相關經驗,且學生理應以學習為主而非工作為主,所以留白應該都很容易交代的過。

問題2:人資只要有提供管道,就是都會收也都會看,當然現在履歷的多樣性,確實某些人的專長,透過客製履歷會更容易表現出個人優點,基於這點,如果是這類的履歷多投不會扣分,反而有機會讓人多看一遍多加深印象,保證是加分的,但也是會有扣分的情形喔!就是「不用心的履歷或相同的履歷」投了很多遍,容易造成他人反感。

總之能表現出自己特色的履歷,就是好履歷,好好去爭取自我行銷、自我曝光的機會喔。
以上,供您參考,祝您求職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1.您浪費給HR判讀的時間,徒增加不面試的機會。
2.不會怎麼樣,HR沒有什麼時間給您負面印象。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
1.時間順序與關聯優先的問題:因為現況沒有工作正職經歷,若實習經歷與想應徵職類不相關,即可工作經歷留下接案,實習刪除不用寫;若實習與應徵有關聯,將調整改以實習為工作經歷,接案寫在自傳內。
2.就投104即可,信箱不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履歷表需要簡潔直接,能讓企業人資第一時間就看出「個人能力」與「職缺所需能力」是否適配程度高;建議您若在學期間接案經歷與求職職務相關就可以放上去;相對的-不相關在學打工經驗即可拿掉,才會顯得視覺上轉換工作頻繁。

2.有客製化履歷,人資單位歡迎您直接寄送到信箱,人資單位會看出您的用心,這反爾會增加面試機率哦。

2人拍手・

1. 想請問在這種情況下依然是要像大家說的近期經驗放最上面, 還是把和應徵職位較有關聯的調整到最上面?

回覆 : 哪種較好並沒有絕對定論,但一個共通原則叫做 可以展現您具備的能力是足以勝任想要求職的工作內容。

2.若公司未特別註明要以104應徵或另外寄送履歷的方式,但聯絡方式有留信箱,想請問會建議兩邊同時投遞, 還是寄送客製履歷至對方信箱即可?

回覆: 以人資角度多數會期望您用公司規範的方式進行履歷的投遞,若想要表達您對工作職位的積極度,建議您可以再透過MAIL方式進行詢問後再發送您的客製履歷(或者直接利用104主動應徵功能表達您對職位的爭取)

1人拍手・

1 都可以
這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就是多投你會感覺出來 要如何"客製化"給想要的公司
關聯的或是時間優先都不重要..
你不會知道公司主管或HR偏好是什麼
我聽過有的是先看學歷...

2 都可以
找到對的工作比較重要 別管什麼負面印象了
理想上是104走104的格式
個人信箱則是客製化自己的CV
還有你都寄了 還會要你填
該公司的履歷格式 那個看起來就是公司內部的人事系統的履歷...
應該是數字人力網站出現大家都用 但是不能冷落自家人事還是得寫
所以至少有2種格式等著你填

還是那句話你不知道對方的偏好是什麼
見招拆招吧

1. 重複投遞對於HR會是困擾,除非內容有所不同或是有什麼特殊規定,例如有的企業要您去官網登錄
2. 沒有固定格式建議換位思考,忙得不可開交會有可能逐字看嗎?還是請您把自身條件跟職缺做關鍵字的連結,重複性越高機率越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