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落榜後想再投同一個工作,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大家好
我在2個月前面試公職的約聘人員,備取1沒應徵上,現在同單位不同部門又在徵人了,請問我在投履歷會很怪嗎?畢竟才隔2個月,如果投的話自傳跟面試的部分要怎麼填怎麼說比較恰當?
例如:之前有面試過沒有錄取,這次想再努力爭取試看看?
還是我該當作上次的事情沒發生過?
還有哪些是我該注意的?
或是我應該在履歷表上一定要提到的?或是其他....?
第一次遇到落榜後要在投同樣工作,我應該還要注意什麼呢?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2180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備取1沒應徵上,現在同單位不同部門又在徵人了,請問我在投履歷會很怪嗎?如果投的話自傳跟面試的部分要怎麼填怎麼說比較恰當?
✍ 既然您有提到兩者是有不同的,那就會建議同樣投遞,但注意履歷及自傳,不能完全使用原本的內容,而是要針對投遞的職位進行客製化調整,才不會讓對方認為您一份履歷重複投,可能有亂槍打鳥的意味在。

② 還是我該當作上次的事情沒發生過?還有哪些是我該注意的?
✍ 正常保險的話,會當作是上次的事情都沒發生過,若對方有主動問起時,再將有過的經歷告知對方。但對方也可能會好奇,順便問起前次面試的一些過程,例如:【面試官的名字】、【面試中的經過】,以確認您是否有用心去注意細節,這部分您需要先進行相關的準備,避免因為這些突發的問題造成慌亂緊張。

③ 第一次遇到落榜後要在投同樣工作,我應該還要注意什麼呢?
✍ 既然您已經有了前次的經驗,且備取1就差臨門一腳,那就應該把上次所被問到的問題,都重新再仔細思考過,並且找朋友進行面試前的演練,確實地把每個該注意的環節都做好,才能夠真正把握住機會,順利錄取您想要的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首先,關於您的最後一個問題「第一次遇到落榜後要在投同樣工作,我應該還要注意什麼呢?」,是否您有確實了解落榜的確實原因?因為如果在公開考試已經能排到備取1的位置,代表您就是錄取名額之外最優先的人選。惋惜之外應該要感到開心,畢竟如果連備取都沒有上榜的人,可能才是完全不符合資格。所以現階段您最重要的,應該是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忘記過去、專心準備下一次的考試。
針對履歷跟面試的準備,也不需要鑽牛角尖特別去說明備取的事(因為三年兩語的交代有可能不夠精確到位)。不過,如果面試官當面詢問,您就可以藉機表明您渴望這份工作的企圖心,以及雖然排在備取1但沒有放棄下一次的機會持續努力......等等。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常聽到不是嗎?成功之前的絆腳石是讓您停下來好好歇一會兒,確信好自己的目標再努力衝刺一次。加油!

1人拍手・

把您的履歷調整下,可以繼續投新職缺。不同部門就是不同面試官,所以可以嘗試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