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己認為擅長的工作與曾經有過的工作經驗該怎麼取捨?

就讀國立大學應用英語系,四年前畢業動身的了新加坡工作,從事一個醫療相關的行業,工作職責為:掛號、健檢、抽血(在新加坡不一定要是護理師或是醫檢師資格也可受訓拿證照)、新冠核酸檢測、新冠快篩。
目前正在考慮回去台灣工作,我認為我是一個很負責任也很適合擔任文書、行政的工作,但是沒有相關經驗;類似的醫療相關職業,我並不排斥繼續從事,但是礙於台灣規定,我的學歷沒辦法讓我做那樣的工作。我應該選擇有經驗但是沒那麼有興趣的還是選擇沒有經驗但是有熱忱的工作?
謝謝

回答 7觀看 1008
回答 7

您好,明白了解您的問題,給您幾點建議如下:
1.我認為我是一個很負責任也很適合擔任文書、行政的工作,但是沒有相關經驗;類似的醫療相關職業,我並不排斥繼續從事。

其實您有行政工作經驗呢,掛號、系統操作、收費、查找病歷、安排健檢順序、叫號.....這些都是。我的建議是:(1)健檢中心批價人員、(2)醫院的批價窗口、(3)診所櫃台行政人員、(4)牙助,這些職務可以運用您過去的工作經驗來加分,也能夠發揮您對文書行政工作的熱情,以上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分享我個人看法供您參考。

人生是很長的道路,如果能找到符合志趣的工作、是很幸運跟難能可貴的事。"有經驗但是沒那麼有興趣"和"沒有經驗但是有熱忱"相比,我覺得您還年輕,您比多數人更有本錢去探索興趣跟熱忱的未來可能性!

以上是我的想法,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做多了,再有興趣都會變成沒興趣。把手工的工作變成興趣才是王道。

您好,
要做有經驗然後手的工作,而且要做好做滿,這樣長期來講才會有成就感,也不會被一些低階的困難打敗,也才能成為一生的職涯發展,以上分享,加油💪!

午安~看完您的敘述了,提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1.以長遠發展來看,個人傾向建議您留在新加坡,從各方面的就業條件來看,新加坡都是個遠勝於台灣的選擇~
2.如果回台灣工作,受限於醫療法的規定,抽血、COVID-19的檢測相關工作,您可能無法從事,但是其他的週邊工作,其實還是可以的~
3.經驗和興趣的選擇,一直都是個很兩難的問題~個人建議選擇有熱忱的工作,因為只有對工作保持熱情和興趣,才能支持您在這條路上繼續往下走~有經驗但沒有熱情的工作,到最後很容易變成機器人,只是按表操課的把工作做完~久了就會越來越沒有熱情,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會越來越不想工作....相信這也不是您自己希望看見的情況= =|||
不過,不論如何,做決定之前,還是要先了解自己心裡的想法是什麼,才能做出最適合的決定喔!!

以上供您參考囉~~

3人拍手・
3人肯定

若是想回台灣,可考慮找生技醫療產業(保健、保養、醫療器材、藥品公司的業務祕書、助理、倉儲管理、行政秘書等相關職務。外商分公司或本土企業均可考慮!

1人拍手・

1. 要有信心,您有兩項優勢:可以在國外工作的語文能力及在醫療行業相對的穩定性,我認為要找工作尤其是找相關行業並不困難
2. 其實您有經驗但是要從有機會的行業開始找看看,醫療院所/藥品/檢測/醫美健檢/醫療設備等等都可以嘗試
3. 想換行不是不行,但是要有重新開始接受較低待遇的準備,如果要換行目前最大的吸引力應該是外派跟語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