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時該如何自我推薦

國立中字輩化工碩士畢業
大學成績沒有很好,但是有國立碩班畢業,面試的時候要如何應答,然後履歷上看似沒什麼內容,要如何推廣自己?

回答 5觀看 2949
回答 5

您好,
由資料顯示,您是尚未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以下建議
一、 履歷準備:
1、 目標設定:
確定自己要找的產業與職務。
2、 專業能力的呈現:
根據目標職缺的條件,準備相關的對應資訊(如:技能、證照、語文與以前學校的相關專題資訊),在對應欄位、自傳與自我推薦能具體表現出。
3、 特質確認與表達:
可強調自己的人格特質與積極性;若職缺內容中若有顯示期待的人格特質,也請檢視自己,畢竟應徵與投入工作是一件審慎的事情,若個性差異太大是不能勉強的。
4、 社團與打工經驗的描述:如有的話
可描述在校期間的社團或打工經驗,若和應徵的產業、工作型態差異太大,也可以描述,讓收件者明白您在校期間也是有上下與平行職位相處的經驗,或企業端歷練的經驗,也可用案例強化自己在工作中的積極性。

二、 面試準備:
1、 面談準備
模擬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如:工作內容與產品的了解程度、為什麼想進入我們公司、目前都在看那些工作、您的短中期發展想法…等等。
2、 服裝儀容
無論是何種型態的企業,力求得體,不要因為職位印象或企業形象放鬆了。
3、 心態強化
(1) 準備的過程有助於信心,就算猜題都錯了,對於面試官的提問也多有心理準備,減少緊張感。
(2) 會獲邀面試,就有一定的成功機率,不要因為工作經驗較少而心虛。
(3) 新鮮人被錄取的關鍵,在於是否能展現積極的態度、團隊合作精神與誠懇程度,在尚未上班報到前,每一份工作機會都要盡力準備。

以上建議,祝福您求職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列出成績最好的科目
想想在在該科目做了哪些、有哪些印象深刻、成就

談論自己的個性,並舉例

研究找的職缺當中職務需求,修改履歷

1人拍手・

1. 國立中字輩化工碩士畢業,大學成績沒有很好,但是有國立碩班畢業,面試的時候要如何應答,然後履歷上看似沒什麼內容,要如何推廣自己?
2. 化工碩士畢業進人產業界的扣關門票有了,問題在面試的時候要如何應答。
3. 針對您挑選的職缺,以公司的領域產業產品為目標,特別對產品作專題報告的資料蒐集,將所整理的資訊,與自己學科的知識結合,面試的時候針對整理的資訊侃侃而談,當然整理的資訊與學科的知識也整合在自傳裡。
4. 應該針對想投的職缺,整理3-5個專題報告,將資訊彙整於自傳中,您的履歷自傳就會吸引人資的目光,您也就會順利進人職場。
5. 祝福您。

你好,
履歷的基本架構要件3+1各為:
1. 簡歷:學歷、經歷、專業、專長、語言、人格特質。
2. 自傳:自我介紹、目標職缺、相應特質。
3. 佐證:事蹟、口碑、評價、因果。
Plus 附件:專題報告、實體成果。

『有什麼,寫什麼』根據上列整理出屬於自己的亮點,練習自我描述
透過練習的過程便能更熟悉自己,同時也更能確立自身優點
不要只看你所沒有的,而是要放大你所擁有的
自信絕對是面試的拿分關鍵,祝福你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什麼說什麼
你啥都沒有就誠實以對
看能不能感動到人就好了
紙本cv沒啥好說的 因為就是白紙黑字
臨場面試主要看你對答反應
還有就是面試官接受度
這很主觀 一樣米養百種人
可能今天的面試官不喜歡
但是下禮拜的就愛死你
所以有說跟沒說一樣

最後還是要靠你多面試 多思考
到底怎樣展現你自己 因為你就是你
我們都不是你 建議再多不如自己多實踐
遇到不友善的 就下面一位~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