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疫情影響,被公司軟性辭退,卻遲遲被其他公司已讀不回?

畢業後就在國外就業,想放眼去看看,去闖闖,這次因疫情影響,公司給的方案讓人無法接受,而自願離職,眼看家裡人年紀也大了,想想早點在台灣立基,投了許多履歷後,卻是被已讀的結果,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年輕,真的就是本錢嗎?
就算出國工作時學得再多,回台灣後,真的沒辦法再延續自己的專業嗎?

回答 5觀看 489
回答 5

承張前輩的第2項的建議,先靜下來。目前你所遇到面對的狀況,你會質疑自己的市場價值、懷疑自己的能力,但真的不要懷疑自己。分享一篇文章,並引用文章中的內容「付出的時光不會辜負你」,共勉之~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3659

1人拍手・

1. 畢業後就在國外就業,因疫情影響自願離職,投了許多履歷後,卻是被已讀的結果,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2. 先靜下心來,國外公司受疫情影響,採取節約人力的資遣作業;台灣公司受疫情影響,會採取什麼動作,當然就是人事凍結不裁員但也不新聘人員。網路上的職缺有相當比例屬假性需求。這也是您所遇到的狀況,投了許多履歷後,卻是被已讀的結果。
3. 7月解封產業逐步復紓,網路上的職缺開始有相當比例的真實需求。由於無法分辨職缺是真是假,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全部重新投遞,積極爭取面試機會。
4. 出國工作時所學所經驗回台灣後,當然是以累積的專長投入職場再延續自己的專業,這是無庸置疑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離境工作,但是被辭退。
2.拿著國外工作的履歷,在國內找工作不順利。

問:年輕是本錢嗎?國外的專業無法在國內延續嗎?

年輕當然是本錢啊!
30歲之後的日子,就看20~30歲的累積,選擇比努力重要。

國外的專業無法在國內延續嗎?
那就要看什麼專業,比如說程式、設計,回台灣還是比較容易就業的,就是薪水可能沒有那麼漂亮。

但是如果是與地域有關的,受限於環境,那麼回台灣可能就會比較無發接軌,自然也沒有辦法拿到好的價格。

離境工作天生就要面對更高的收益與風險,是一條冒險的路,加油吧!

1/1000 台灣
200/10000 中國
5/50 美國
看了這個對你(妳)有啟發嗎
意思是多投 投到 手軟 有需求的人 自然會看見你(妳)

請問專長和興趣是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