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不該離開舒適圈,給自己一個職涯新挑戰?

現職待了近十年,薪資還OK,可以準時下班兼顧家庭老小(我有一個小孩),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 最近聽到同學換到大型外商,接觸到新的業務和工作內容,我覺得很有趣,想嘗試看看,同學也歡迎我來投履歷,與家人討論,他們不反對,只要有賺錢回來就好。冷靜想想現職優點是工作穩定和兼顧家庭,只要沒出差錯,應該可以做到退休,外商工作的優點是薪水較多,雖然和現職是同產業,但工作視野和發展會在更多元寬闊一些。

也不是說投就會上,反而是思考要不要跳脫工作舒適圈,給自己下一個職涯挑戰,如果這個想法確認,就不僅投遞同學公司,也會多看看外面的工作。快四十了,在職涯發展上,除了考慮薪資、工作發展,還需要考慮什麼?

回答 4觀看 1395
回答 4

即使是同樣的產業,不同公司的工作氛圍與文化也可能大相庭径,除了薪資與職涯發展,要思考的可能還有是否能適應新公司的文化。
假設你是一個適應性很高,做事很有彈性能靈活應變各種環境的人,這對你而言當然就不是問題;但如果你有既定習慣的工作模式,且一旦這種模式被打破就會讓你難以順利完成工作,那可能就需思考是否要換公司,畢竟你的推力並不是現在的公司不好。
所以,重點在於能否適應,假設如前面所說,在不同的工作氛圍、模式你都能如魚得水的話,那現在就正是你帶著豐富的經驗挑戰下一個階段的最好時機。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職待了近十年,薪資還OK,可以準時下班兼顧家庭老小(我有一個小孩),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 最近聽到同學換到大型外商,接觸到新的業務和工作內容,我覺得很有趣,想嘗試看看。
2 先反向思考,外商,需應用到外語,程度有到水準,若語言程度不足,就算了。
3 準時下班兼顧家庭老小,業務推展,無法準時下班,工作優先,每週三天回的家,小孩已睡著。
4 業務開發最快就是帶回原公司的客戶,將老客戶交給外商,沒有衝突,心安理得。
5 外商業績目標為重,沒達到業績目標,壓力自然來,能豁達承受。
6 職涯發展上,成就自己,待在可發揮的職務,看著計畫在自己推動中完成,是值得高興的事。
7 自然評估。想清楚再決定。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先思考「接受挑戰」的意思是可能必需在<u>照顧家庭和加班二者之中選擇後者</u>。

再來思考「接受挑戰」的意思是可能<u>在比較大的壓力下工作</u>,也就是離開舒適圈,追求能力的突破。

當思考過,剩下的就是下定決心全力以赴,然後<u>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無怨無悔</u>。

至於職涯發展最重要的就是考慮「專業的累積」,不只薪水價格,還要考慮本身的專業價值,才會除了薪水以外,還有對職涯發展的「成就感。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思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職涯主變派,以下拙見供參
1.依你敘述,驛動的心浮動,端看你可承擔多少風險。
2.目前工作穩定,可達退休;基本上如同公務員般的穩定。是否需要變動,真的要評估一下。
3.其實近40年紀,應尚有承擔風險的能力。個人職運順暢,越變越好,卻不代表其他人也是,因此,如你深切評估後,那就飛吧!不飛出去怎知道自己的發展有多開闊。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