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被人資刷掉該注意些什麼? 跟部門主管感覺都還可以 學經

面試被人資刷掉該注意些什麼?

常常跟部門主管感覺都還可以
學經歷主管都認可
但最後跟人資談
可能是在人資那關被刷掉
該怎麼解決
避免這個問題
坦白說已經面試了10個職缺了
有些許都是網路風評比較不佳的
但我還上不了
真的很挫折

回答 6觀看 2864
回答 6

一般企業主要任用決策是以用人主管為主,人資通常是提供參考意見,除非該人員有明顯問題或薪資開得過高,人資才會強烈反對。
建議近期面談後被拒絕的機會,可以再向對方問問原因或給予你日後求職面談的建議。

6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的確是以用人主管的意見為主,所以被拒絕不一定是人資的關係,人資常常只是出面通知婉拒求職者的窗口。小編提供您最常見的面試問題參考,下次面試前可以針對這些題目好好準備自己的答案唷!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1人拍手・

1. 多數公司雖然會著重在用人單位主管的看法, 但是人資的判斷跟建議,也有許多公司仍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多位面試官面試後, 常會以所有人的評論一起決定任用與否.
2. 通常在用人主管這關面試, 如果覺得並不是很合適, 很多主管並不會當場讓來面試的人選知道, 會讓人資來告知結果的.
3. 從您提供的資訊上, 目前沒有工作經驗, 可是職業屬性是家用電器製造業, 工作內容是品管安規, 這可能是您目前尋找工作的方向. 通常而言品管與安規的工作, 因為必須對公司的產品有所了解, 才比較能夠了解品管的重點. 因此建議如果仍是要在這個方向尋找工作, 對於該公司的產品先詳細研究, 網路上也可尋找跟品管相關的知識, 通盤了解後再去應試. 面試官知道您有做功課研究之後, 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也比較會願意讓您嘗試看看.
4. 也建議放寬工作屬性的方向, 不用只找品管相關. 因為在沒有工作經驗之下, 多幾個工作選項的方向比較好.
5. 面試前一定要先研究該公司的產品, 研讀網站. 面試時要表達雖然沒有工作經驗, 但是一定會努力學習. 盡快上軌道. 現在因為前半年疫情關係很多人在找工作, 因此競爭者會較多, 您不要灰心, 好好準備, 繼續加油喔.

2人拍手・

這個邏輯有點詭異,如果人資刷掉你,你怎麼有機會去跟用人主管面試呢?
如果人資主管明確表達錄取你,人資只有三種原因會刷掉你:
1.(小公司)薪資超出預算太多,或(大公司)用人主管挪用職缺被制止
2.你的背景有問題(例如信用徵信、履歷不實等等)
3.用人部門或更高層要人資出來扮黑臉。

2人拍手・

被人資刷掉的機會不高,但假設該公司的人資足夠專業也有可能(我自己以前就扮演這腳色)。如果真的是人資刷掉,通常是Reference Check(過去學經歷徵信)有疑慮、過於頻繁的更換工作(老實說,那種少於一年的工作經驗,寫了通常加不了分,半年內的甚至是扣分)、以及人格特質有直接的缺憾。

2人拍手・

通常都是單位主管決定是否錄取,人資單位通常是負責過濾履歷,不錄取的原因非常多,可以再多練習面試技巧,還有強調自己的專業和優點,做過的專案經驗等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