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要找往外跑,具有前瞻性跟未來的工作,適合做甚麼?

我30以前待3年工廠,發現工廠呆板無聊,薪水似乎沒有起色,甚至人際關係處不好,時常詞不達意而得罪人(例如:上司說做這個,我問為什麼?他以為我不想做這個,其實我是想問的意思是,做這個與那個工作的重要性道理性,想要去理解怕做錯),導致被同事欺壓,想要找出外的工作,薪水具有前瞻性跟未來的工作,想請教各位前輩,我該適合做甚麼?
依照這樣,曾經嘗試業務員的工作,之後自知道,我的缺點是說話方式容易得罪別人,還有表達能力不足
時常用說的方式會無法完整,令人聽不懂,然而用文筆寫的能力還不錯,那麼我適合做甚麼比較好?感謝各位前輩的指導

回答 1觀看 1348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要找出外的工作,薪水具有前瞻性跟未來的工作,想請教各位前輩,我該適合做甚麼?
✍ 以您想找出外的工作,又減少對話的工作類型,會想到有"外送師"、"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等工作,但若希望能夠薪水具有前瞻性跟未來的工作,多少還是會需要與人進行溝通或是帶領團隊,所以在語言上的練習是必須的。

② 表達能力不足,常用說的方式會無法完整,令人聽不懂時常詞不達意而得罪人,然而用文筆寫的能力還不錯
✍ 從您的描述來看,可能是因為您急著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造成有時用字不夠完整,旁人可能因為講話沒頭沒尾造成混亂,甚至誤會您想法的情況。但因為文字書寫的部分可運用的時間比較長,且可以重複進行修改,所以您可以完整地進行回覆,代表您的溝通能力是正常的,只是因為有時急忙慌亂時,就可能會搶快造成詞不達意的問題。

③ 感謝各位前輩的指導
✍ 以個人實際的練習做法,會給您兩個建議。
1. 當您急著要表達的時候,試著降低講話的速度,提高用字的字數,讓對方完整了解您的想法。
原本:為什麼?
改善:我想問的是,做這個與那個工作的重要性道理性,想要去理解怕做錯
2. 當您急著要表達的時候,先停個10秒鐘,在腦中將內容想清楚後再回答
因為人與人進行溝通是無所不在的(家人、朋友、同事、主管),所以不管您是否更換工作環境,都可以照著上面的方式去練習,雖然這兩點作法可能無法短時間內讓您表達能力變好,但可以模擬您在寫文的狀態,避免您因為講話太急造成詞不達意的現象,您可以作為參考。

④ 個人因為臉長得比較兇,所以當講話快又急時,常常會不自覺得會讓對方覺得在生氣或是不爽,進而無意間去得罪人,在經過上面的講話練習,再加上表情與語氣的訓練後,後續就有改善許多,也避免了許多不必要的誤解。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克服溝通問題及人際關係,在工作的路上更加順利,祝好運。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