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現在職涯發展感到困惑?

本人的學歷為某私立企業管理系,但是自從出社會後發現有些工作與所學不符,所以盡可能地都會拒絕掉。
本人想去人力資源研究所繼續研究相關學程,並且在職業發展有更好的未來。只是常常下班後要在看相關乙級就業相關資料,加上工作時同事不懂相關規定常常亂問。我就會有一種無力感,無法改變他們,並且我講的話無人信服,感到有點沮喪。不然就是同事會以自身想法加上我的話相加除與2,加上他自身的想法,有時候處理他們後續的工作,讓我哭笑不得。

回答 8觀看 3756
回答 8

您好,
由於看您的敘述有些不確定的地方,因此先以大方向回覆您。
您在工作上想做好是一件很棒的事。但若您待過其他間公司且都有出現與同事相處上的問題,那就要回頭想一下是否是自己的表達或回答方式可以更好,在職場上人際的問題是很大的助力與阻力,因此學會與公司同仁相處是很重要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想先詢問您,是下班後看書會有無力感,還是您在上班時有同事亂問問題會造成您的困擾和無力呢?
由於如果您已經有目標想要往人資相關的領域去做精進,就建議您不要花太多心力放在處理同事的情緒上,若是同事的情況會影響到您的工作情況,建議可以向上與主管溝通喔。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學校所學專業科目,再職場算是基礎,好比學國語,你必須學ㄅㄆㄇㄈ;學中文,又必需認識國語字,以此類推,了解不?

2. 當上帝關上一扇門,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你拒絕,會怎麼辦?自我學習當然會不專心,你說對吧。

3. 工作上,同事不懂當然要問,或換個說法,沒教好呢?教育訓練本持不斷更心與進步,若不更新與進步,你當然無法改變任何人、事、物;態度若差,誰會給你好臉色與信服,你的做法也是讓我看的哭笑不得,不是嗎?

我在教人,有個好處,不僅能幫人,我自己也能再學到另個層次沒注意到的角度。

我從業8年內,不懂就是問,不說我自己想辦法,想不出話來再問,我上個年代的人,不怎分享,10年後,我常接到電話,幫我看看這可不可以,幫我算一下設計是否正確,幫我寫SOP,幫我看看這人ok不ok.........這就是我的學習經歷,經歷無數嘲笑、不教、不理會,但我不屈不撓。問自己是那種人呢?

後續我也懶得找工作,人脈廣,電話打來我這有缺,你要多少?或是我這需要你,來幫忙建廠,完成升兩級....
.....或許你還看不懂。因為上帝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機會!

不知你悟性有多少,加減參考看看

你說的那種職務,不在大企業,薪資好想水平都在那。

您好,HR本來就是需要大量面對人(員工)的工作。若是目前為HR,已經有這樣的感覺,那您可能需要問問自己,適合做跟人大量接觸的工作嗎?或是說要處理這麼多人的問題,這會是您想做的工作嗎?
若不是,再去進修,不見得有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想去人力資源研究所研究相關學程的想法非常的好,也值得鼓勵,如果能考個碩士學位那就更棒了,對工作、升遷會更有加分的效果。

對同事的問題,要經常加以當面糾正,並且同時要他們把結論講一次,才知道他們理解的對或錯,這樣他們才能學習到正確的知識,也才不會繼續亂問,這就是訓練的工作,加油?!

您好:

從提問的內容來看,似乎還沒有釐清問題,可能是因為用文字敘述不易完整傳達,但若因此貿然回答,一來答非所問,二來造成誤導就更不好。所以請教您以下幾個問題,幫助我也讓自己更清楚:

一、您規劃多久後要考人資研究所?打算如何準備?
二、您什麼時候要考乙級就業的證照?準備得如何?
三、與企管所學不符就會拒絕的工作,是指找工作時的職缺,還是現在公司的工作中若有與所學不符就會想辦法拒絕?
四、同事會來問您卻又不信服,是因為回答得不夠明確,完整,還是因為您其實並不想回覆,所以也沒有給予很好的回答?
五、同事造成的困擾,足以影響您的學習意願?
六、一到三年內,您想在職涯上發展到什麼位階?

您不一定要給我上述的答案,但應該要給自己比較清楚的回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推斷你應該是從是環工相關的工作。與人資勞工相關的工作都會碰到你剛剛說的"人"的問題,如果覺得不喜歡,確定要去念人資所嗎?如果是為了生活願意忍受且培養這門專業,或許人資所可以幫助升遷以及加強管理能力。

您好! 我能感受到您是想把事情做好的心情,但當你在分享你的想法的同時,我想不只是要思考與這些同事如何有效的溝通並傳達你的想法,更重要的是你的感受,如果你做了調整也努力過了至少你還是做你認為正確的事情,我相信時間也會證明一切的,加油!

同時我也很認同Giver-Hiro給的建議,HR是需要大量面對人的工作,如果能夠影響他人也能夠將自己的專業發揮我想這就是HR的價值了吧!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