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業績達標,平常老闆也很稱讚,請問:如何幫自己爭取加薪呢?

各位前輩們好,
我目前加入公司擔任業務工作一年多,主要是經營客戶關係,提供對應的方案讓客戶的專案對外推廣得更順利。在此之前,我已經在其他行業擔任業務的經驗超過三年。

當時轉職到目前的工作時候,因為覺得是從新的產業開始,在薪資上面就不敢要求太多,薪水跟前一份工作一樣。加上在中部找工作的關係,能有一份喜歡的職務就很高興了。
過去一年,我的主管不斷讚賞我的工作表現,客戶也很滿意我的服務。年度調薪之後,我原以為可以有很好的漲幅,結果僅有不到3%,讓我有點失望。雖然我有業務獎金,但因為職務不高,所以分到的獎金也有限。

我其實不想用 "跳槽" 來換取更好的薪水,因為我還滿喜歡現在的工作的。所以,我想請問各位前輩,我可以準備哪些資料證明自己的價值,讓主管願意重新考慮幫我爭取更高的薪資呢?

我自己想到的有:
1. 服務客戶對我的評價,我可以收集很多和客戶對話的內容
2. 業績,畢竟我是做業務的,有實際業績達成率和金額
3. 主管過去對我良好表現的email或是對話,我也都有留著

因為我的薪水結構,獎金的部分只有佔10%,還是說我應該重新調整薪資結構呢?
不知道還有哪些疏漏?希望大家給我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810
回答 5

您好,

聽起來,您很努力很優秀,表現也獲得讚賞,領了業績獎金,也調了薪,但是不如預期。

您個人業績達標了,那團隊或公司有沒有達標? 公司的整體獲利是否也達標?
公司的薪資水準在業界是 P多少? 也就是說,貴司的薪資水準在同行有沒有競爭力?
如果公司有公開這些訊息,您就可以判斷自己再爭取加薪的成功率。

調薪與否,和公司的政策和整體獲利息息相關,所以,可能不是您個人的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通常薪資和獎金制度,是公司經過高階主管會議所定下來的通則,不是不能改變,但是對個人要有結構性的改變,必須誠懇地提出來和主管討論,因為您不知道主管的想法是什麼,但是準備這些資料是必要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很高興您有一份喜歡的工作,更開心知道您沒有輕易的離開,而是能給主管/公司一個談的機會。這兩年因為疫情,許多企業取消獎金也無調薪,平均企業調薪一樣落在3%,若是要談,依照您的描述,聊之前可能要自己先確認幾個問題:

1. 期待公司加薪多少?
2. 總年薪期望達到哪個水平?
3. 有無具體可爭取加薪/獎金的目標?(若已有,但公司未能如承諾給予,建議修改履歷開始面試轉換跑道。)
4. 最低可接受調薪多少?3%是否是齊頭式調薪或是個別調薪?比例又是如何?
5. 若談判失敗,願不願意留下來?

年輕人有本錢能換工作,但依照履歷整體呈現而言,通常我會建議起碼要有至少一個3-4年的經歷再轉換會好一些。否則很有可能會因為穩定度不夠而錯失一些機會。
加油囉!以上提供參考

謝謝您的回覆。

獎金的部分我是有拿到的,不過就是因為之前底薪不高,相對總金額就受到影響。
我其實有約略知道同行可以提供的薪水,大概比我現在的多了15%。所以我才想要去爭取看看。至於其他同是因為都比我資深,所以我也不敢用它們當作指標。
談判失敗,我可能會如同您建議的,再多待一年,如果有更好的機會,我就會去嘗試了,因為這次已經試過無法加薪的話,我也不覺得明年有機會,但我願意累積年資,謝謝前輩給我這樣的建議。

要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
認真努力 然後老闆明理
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美滿的工作了
完!

現實就不是這樣 不是這樣的
所以才需要跳槽的
我經歷也很像
換工作第一年 老闆說未滿一年不加薪
第二年 老闆說 股東需求 不加薪
第三年說 三%
我其實有點傻眼
等於三年平均下來是1%
前三年考績算中上
面談時我都直接打我自己90分
我以前就想這樣幹了
看看他們反應如何 當然工作
都是做到位的 甚至多做一點
小主管大主管 每年直接把我調到80-75
他們只有說
阿因為組織上的考績需要調整
不能太高什麼的...
不能怪他們 因為他們也只是聽令形式的
他們也只是比較大顆的螺絲釘而已
哪有什麼決策權

所以勒 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很委屈
又不想屈就 那就行動起來
還是那句話 就算你very outstanding
公司還是老樣子 你來吵加你薪
是不是一堆人都來吵?
而且你不做一堆人搶著做阿
也沒有一定要你outstanding
普通就好了 我還省錢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