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眼看就要30歲職場屢屢挫敗

想請問前輩 我以前是當兒美英文老師,想到現實職場環境怕跟現實脫節 自從前年轉職投入到職場當國外業務助理,直到現在當國外業務,一直屢屢挫敗,excel powerpoint就算去做功課了還是不會 基本的文書處理做資料做很慢 常常被主管嫌主管罵….跟客戶溝通也不行,常常理解錯誤的訊息給客戶導致問題產生,事情很多很繁雜我也記不起來 連公司產品我都還不懂問了RD研發業還是不懂 就算我多益考800分也無法正確翻譯英文表達訊息給客戶,例如文書mail寫不出來都要問一下同事 和跟客戶conference call的時候講英文講不出來(當下真的糗…被客戶罵不會講英文) 我是不是沒有當國外業務的能力….請各位前輩幫忙我想解決辦法了…….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1583
回答 4

朋友你好,許多人多益考不到800分,你卻可以。
回想一下,自己從完全不會英文,到多益可以考800分的過程,總共投入了多少時間與精神?

"excel powerpoint就算去做功課了還是不會 基本的文書處理做資料做很慢"
--> 回想一下自己總共花了多少時間與精神 學習與演練 excel powerpoint 與文書處理? 相較之前學習英文的過程,有什麼不同?

"跟客戶溝通也不行,常常理解錯誤的訊息給客戶導致問題產生"
--> 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有把 "溝通" 當成一個重要的課題,有計畫地學習與演練? 如果有,回想一下自己總共花了多少時間與精神在 "溝通" 的刻意練習。

"事情很多很繁雜我也記不起來"
--> 多益要考800分,需要記很多單字、片語、文法...,許多人記不住,你做到了,為什麼? 回想一下,目前記事情的方法,與當時學習英文有什麼不同?
分享個人經驗:我記性也不好且持續衰退中,我用來對付自己健忘的 "防呆機制" 是 我隨時都在更新自己的todo list,不論上班日還是假日,想到重要的事,怕自己忘記就記錄起來,做完才刪掉。

"連公司產品我都還不懂問了RD研發業還是不懂"
--> 回想一下,自己在發問之前,花了多少時間與精神研讀相關資料?吸收了多少?看不懂的部分預先寫下問題的有多少? RD和你解說時,你聽得懂的有多少? 聽不懂再寫下問題的有多少?
如同以前在學校上課,有預習,上課的效果會比沒預習好。
學習有方法會事半功倍。反之,則會事倍功半。

最後鼓勵你:問題就是機會,自覺不足是進化的動力。
把憂慮轉換成持續 學習的行動 以及 持續改善自己的學習方法。
祝福你~

7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以前是當兒美英文老師,想到現實職場環境怕跟現實脫節 自從前年轉職投入到職場當國外業務助理,直到現在當國外業務,一直屢屢挫敗。是不是沒有當國外業務的能力。
2. 當兒美英文老師與當國外業務助理是完全不同的軌跡,專長不同工作內容不同,產品規格不同,應對對象不同,完全不同,意思是需從頭開始。
3. 業務需會excel powerpoint、文書處理、客戶溝通、事情化繁為簡、了解產品、正確表達訊息、文書mail寫信、conference call講英文,都要會,並要短期上手。您在國外業務助理時期,不就是在累積這些能力,不然助理在作什麼。
4. 其實,您將每項需具備的業務能力當作一門課,兩學分,9門課18學分6個月修完,不能低空過關,要真懂要可上線實作,每天上班就是小考,下班K書練習,全心投入這9門課,沒有讀不會的,只要有方法有決心,多益800分國外業務沒問題的。屢屢挫敗的主因在基礎能力沒建立就上線。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覺得當老師感覺如何? 為什麼不繼續當老師而要轉成一個自己完全不熟的行業?

查看2則回覆

了解.....但有時候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天生就適合當兒美老師 不適合當國外業務 因為當國外業務的技能都是我很不擅長的....
簡單的回答自己這個問題:國外業務薪資高,工作難度高;兒美老師薪資低,工作難度低。這點在社會在個人,都是很合理的,只要自己選擇可接受就好。
您在國外業務,歷經國外業務助理,國外業務已兩年,距離上手再一年,努力再努力,別放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