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化學研發人員的工作內容?

您好,想請問化學研發人員都工作內容是?類似實驗室嗎,一半時間閱讀期刊找條件,一半時間在實驗室?有公司願意在職進修博班嗎?

回答 2觀看 209
回答 2

工業界化學研發人員的工作,會因公司的產品不同而不同, 也會因公司的規模不同而不同。 小公司比較傾向於請研發同仁解決日常發生的問題。 如產品改良, 修改配方, 或到客戶端解決客戶試用產品遇到的困難。 這些工作非常重要, 是銷售人員背後最大的支柱, 也是公司有機成長所不可或缺。 規模較大的公司, 除了前面說到的日常問題解決外, 還有較長期的研發工作, 主要是全新產品的開發 這種研發 短期看不出成果, 但若成功則有可能給公司帶來巨大的財富, 甚至改變公司的命運。 杜邦開發的萊卡(絲襪的材料) 和鐵佛龍 (Teflon) 是典型的例子。 飛瑞製藥開發的威而鋼是另一個令人驚嘆的例子。 最近大家看到的新冠疫苗就是傑出的研發人員的傑作。 至於公司是否願意讓你在職進修, 完全是看你在公司的價值。 大公司甚至可以付你去修博士班的費用。 以上說明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化學"研發人員","實驗室" 是不一樣的類型,每家公司都不一樣,很難以偏概全。

"一半時間閱讀期刊找條件,一半時間在實驗室?"
可能類似中研院,工研院,或是學校這樣的研究單位會這樣。

"有公司願意在職進修博班嗎?"
在一般企業比較困難,如果想進修比較建議去學校或是上述研究單位可能比較有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