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未來感到迷惘,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轉行

餐飲業做了8-9年,工資低,工時長,一些壞習慣又根深蒂固,讓熱情慢慢的被磨光

只有高中畢業,想轉行又不知道該做什麼,沒興趣怕做的不開心,轉行剛起步薪資過低也不能接受,做生意也怕失敗而一無所有

過30歲以後怕這個怕那個,不敢踏出下一步,完全沒有年輕的的熱情跟衝勁,對未來真的很迷惘

回答 6觀看 1277
回答 6

您好,

前輩給了很多建議,請您都嘗試看看,也請靜下心來思考為何熱情被磨光了呢?
餐飲業能做8.9年並不容易,做了8.9年,您最喜歡的部分是什麼?
是可以跟不同人互動?還是喜歡看到客人吃飽時滿足離開的樣子?
還是喜歡不同的食材在您手上可以變出不同的魔法?
最討厭的是什麼?什麼是餐飲業的壞習慣?有辦法改變嗎?

幾個方向供您參考:
1. 花一個星期觀察自己工作的樣子,每天下班後寫下今天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被稱讚的事…
2. 觀察目前工作場域裡其他人的工作,有沒有是您喜歡的工作類型,去問看看,能不能幫忙做看看?
3. 若您的個性真的害怕改變與失敗,先從體制內轉職試看看,再緩步向外擴展,也許比較慢,但至少不會太可怕,重點是,先做就是了!
4. 您都上職涯診所來發問,代表想改變的心已然啟動,再來就是行動了!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明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飯店業的業務、2.百貨業的餐飲樓管、3.食品業的業務都可利用您過去餐飲工作經驗加分。履歷中建議數字化呈現過去的工作績效,如此便能體現出您的優勢與亮點。

提供您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您可以根據測驗結果去做篩選,篩選出最想去的工作,再用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為您加強履歷,相信會大大提高您的面試機會。

建議去學一技之長:職訓局裡面有許多課程,可加強求職技能, 提供您職前訓練網站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

最後,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5.com.tw/thanks/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30歲也不老阿, 現代人 壽命長, 幸運的話您還要在工作個30-40年, 現在你不管做什麼決定, 轉行哪一個方面, 都應該要培養未來30年能用到的技能。

幾個可以思考的
1. 5年後的期待薪資與生活 -- 年薪X萬, 免排班?
2. 思考自己有的軟技能 -- 吃苦耐勞? 管理? 溝通? 待客?
3. 尋找結合你的軟技能能應用的職務, 並在你的期待薪資範圍內的行業
4. 訂下行業跟職務的目標, 補足硬技能-- 學歷? 工具? 證照?

樓下前輩提供了很多有用的104工具, 您也可以對照參考這個網站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topic?subject=jobsratio&type=worker&cat=all

高中畢業是一定要補些什麼的, 我會建議把目標設大, 但開放給自己不同的選項, 一天花1-2小時研究自己, 研究行業, 研究職務, 開拓自己的視野, 畫一個有野心的夢想。
如果單純從興趣考量, 受限於你自己的個人生活體驗不足, 對於行業跟職務的認識不足, 選擇就會變的非常非常少, 甚至根本想不出要做什麼。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幾個行業進入門檻沒那麼高,而且如果認真努力收入也會不錯。
建議可以嘗試一下房屋仲介買賣,汽車業務銷售,金融保險業務,這些公司大部分都有完整的職前訓練, S O P,比較容易上手,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有的也做得很不錯,應該是可以參考的行業,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餐飲業的確工時長,起薪不高。若遇到不好的同事或是環境很容易將本身的工作動力磨滅掉。
我跟你一樣,學歷不高。曾經也對餐飲失去熱情及興趣,我自己花了一段時間去摸索及檢視自己
1.是否熱愛這個產業?
2.是否還有進步的空間
3.還能再做些什麼
4.是不是自己哪有問題?該如何面對
這樣的思考一直在自己腦中揮之不去,往死胡同走。因為一個人思考的時候很容易會有負面想法,所以向外界求助(導師,朋友,過去的夥伴上司)
其實你自己沒有那麼差,只是沒有找到方向。多相信你自己
能在餐飲服務業從事那麼久,一定有熱情,喜歡接觸人群。只是你忘記了
想想當初的初心。
相信你可以重新找到屬於你的道路及方向。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 沒興趣怕做的不開心 ”,也許工作本來就不該要求拿薪資又要開心?畢竟魚與熊掌很難兼得...。建議你可以列出自己在工作上的優先順序,EX : 薪資>熱情>同事>公司文化,先解決自己最優先的需求,會減少一些焦慮,等到慢慢穩定下來之後,再一一滿足自己的其他需求。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