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擋升了!提轉調有機會嗎?還是有什麼更好的選擇

目前任職審計員一年級,待快一年了,剛進公司就感覺到不受重視,明明大家都是新人,幾乎90%的人都拿到新電腦,只有少數人是舊的包括我,原本覺得沒關係,隨著進入案件,許多工作文件檔案都很大,相對的當機的機率比別人高,不知不覺地降低工作效率,不過還是有幾個人跟我一樣,所以就接受這個事實...。
接著就是案件的安排了!其實許多人剛進去都可以參考前期底稿更新,而我沒有,因為進入的案件是新承接,要自己從無到有產生底稿,一開始有卡關的時候,靠著問問題解決,蠻上手的,後來主管也忙起來,只要問他問題就是暴怒、發火,對我特別嚴重(聽說其他人被她帶都不會這麼慘)。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改善這個情況,就是默默地承受這些情緒,虛心受教,一直到最近我們才慢慢地溝通、理性相處。後續進入的兩個案件也因為第一個案件的努力,都蠻容易上手的。
不過年中的考績結果出來了!在五月底做出的評比,還是以主要的第一個案件為重心,心裡或多或少有底,畢竟先前跟主管處不來(理性相處時已經是結束評比的時候了),但還是保持著一點點的希望,結果還是被擋升了。心裡著實難過,彷彿一路走來的努力不被肯定,被擋升代表著相同的事情要再做第二次,也要再一次在工作之餘,處理行政打雜的小事。
想請問各位 GIVER 會不會贊成我跟經理提轉調,換個地方重新開始同樣的審計工作,因為現在的工作客群並不是和我未來的職涯發展有直接相關,之前有跟其他經理稍微提到想轉調,但他們覺得我要適應新環境和更難的工作內容,實在不容易,說服了我留下來,現在要再一次從頭做起,我是不是該鼓起勇氣申請轉調呢?畢竟不會做到更難的工作內容,而且已經有一年的工作經驗,相對地比較能掌握工作重點。
擔心的點是:很害怕被拒絕,我的臉皮很薄,實在是不知道留下來要怎麼面對身旁升上去的同事,但離職也不太能找到好一點的工作,因為只做了一年。
先謝謝大家的回饋,我最近都用這段話支撐著自己:「竟然已經在谷底了,下一步怎麼走都是上坡,反正最慘也只是待在谷底。」

回答 5觀看 3136
回答 5

您好,

我欣賞您的最後一句話。最差就是這樣,接下來只要按步就班,一定可以往上爬不是嗎?

過去一年的第一個案件您因為沒有前期底稿,憑著自己多問多學,也好不容易熬過來,那些都是您紮實的經歷。而您也知道年中考核是以第一個案件為主,那是不熟悉的,有這樣的結果也是必然。不要去看其他人為何可以升,要問您自己在這過程中,是不是很充實。

如果我是您,不會想要在這時候轉調,因為目前的工作才剛熟悉了,接下來我應該要努力的把它做得更好,更上手才對。 若現在轉調了,又有一些事要重新適應。

您也知道只做了一年的事,說不上來會有多專精,一定要持續重複磨練,才會變成專家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非常欣賞您最後的一段話,那就是也不能再壞了,但是其實你沒有吔~你從第二個案子做起來就比較好了,就誠如您說的第一個案子因為不上心,跟主管沒有那麼matching,但是這些都已經過去了,你已經有改善了,繼續留下來,繼續磨練,只有往更好的方向走了。
其實在職場上能夠有這樣的轉變,已經算不容易,大部分就這樣離職另找工作
,然後一直的反覆沒有辦法累積自己的經驗,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這就是人家所謂的「逆增上緣」,在逆境中求得了順境的答案,將來就會一帆風順,加油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審計員一年級,待快一年了,因為進入的案件是新承接,要自己從無到有產生底稿,一開始有卡關的時候,年中的考績結果出來,結果還是被擋升了。
2. 有聽過天將降大任的故事,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您的筋骨體膚都沒磨練到,心志有小磨練,也僅止於被擋升。
3. 審計員磨個3-4年,具備人資認可的經歷,再轉下一步。您在讀大學的時候,難倒學科沒有一門被當的經驗,就如同現在被擋,難倒那時一科沒過會引發您轉系。不會吧。
4. 舊電腦,問主管是否可用自備筆電,比較不會當機。慢慢地溝通、理性相處,與主管保持理性相處的模式。再一次在工作之餘,處理行政打雜的小事,這是小磨練。說服了我留下來,不需被說服,就是自己主動願意留下來,蹲馬步打基處,是一顆未來財會的亮點。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結論是:既然問題都解決了,你在這個組的日子應該不會太難過,因此不建議離職,而且你才做一年而已,現在離職就白費了過去一年的努力。審計業務的行政打雜很浪費時間沒錯,不過當壓力爆表的時候,做這些事可以稍微調劑身心,覺得自己還有用。

不是不能調到別的經理底下,可是從你的回答來看,現在其他經理好像沒想要你,所以你只好先等,再等幾個月。

不過我看完之後,反而有更多疑問:
1. 15年前我在四大時,一年級升不上二年級是很嚴重的事。現在是常態?而且以前半年的表現決定能不能升職,無視後半年的成長,這很奇怪。可以稍作說明嗎?有助於提供正確建議。
2. 以前不會把一二年級能查的科目畫很清楚的界線,如果你有經驗一樣能查複雜科目。你確定你如果被擋升,就只能再回去發函證跟查現金這些簡單科目?
3. 你舉出了幾個例子說明你被不公平對待:"幾乎90%的人都拿到新電腦,只有少數人是舊的包括我";"多人剛進去都可以參考前期底稿更新,而我沒有,因為進入的案件是新承接";"後來主管也忙起來,只要問他問題就是暴怒、發火,對我特別嚴重(聽說其他人被她帶都不會這麼慘)";我看是覺得你確實倒楣一點,但還沒到被排擠被歧視的地步。還有更嚴重的狀況嗎?很多一年級因為反應比較遲鈍,過的生不如死,有些人就此離職,不過留下來的人未來的發展都不比其他人差,因為這可以靠時間彌補。
4. 你說你現在的工作客群不是你未來想要職涯發展的方向,請問你想往哪個方向走?在審計界,除非你未來想去金融業做財會人員,否則很多技能可以相通,你講得這個問題應該是三年級以後才需要擔心的。如果你想要去某個產業但不是做財會人員,那你現在就可以去了,不用在事務所浪費時間。這點可否再說明一下?
我覺得你心臟有一點點的弱,所以雖然你沒有被虐待,但你會一直給自己壓力。做審計尤其是一二年級真的心臟要大一點,不然同樣挨罵,你受的傷特別重,就會影響你的戰力。

你也不用考慮怎麼面對其他升上去的同事,因為你上班是為自己,跟其他同事不是朋友,只是正好同時間出現在同公司。合得來最好,合不來是常態,既然已經確定升不上去,就不管人家怎麼看你都要撐下去,才能夠撐到你比別人早升職的一天。

「竟然已經在谷底了,下一步怎麼走都是上坡,反正最慘也只是待在谷底。」這句話真的陪伴很多人走出逆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首先先釐清: 轉調是指轉調到別組嗎? 但是其他經理似乎也不贊成? 所以轉調還是個可行的選項嗎?
2. 如果轉調確實是個選項,目的為何? 新經理過去並沒有共事過,轉過去可以升職嗎? 如果不行,那還是仍是做一樣的事情? 如果是做一樣的事情,轉調或不轉調的差異是甚麼?
3. 如果不轉調,再做一年其實就可以直接考慮換公司或產業,所以放寬心,不管最終決定為何,持續累積自身實力(專業和軟實力都是!),才能在職場上走得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