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城瑋2020/10/21

河碩科技 廠務助理工程師

36-40歲

應徵都無下文,想請問我的履歷是哪裡出了問題

第一我的學歷是大仁科大,所讀的科系是醫務管理。跟經歷不同領域。大部分是電子業所學的有品檢跟設備維修。因為廠商看到我的履歷應徵,我只要應徵書審就不會通過,是那裡出錯

回答 4觀看 553
回答 4

從既有資訊看,你所任職的公司提供的產品服務,應該是對應竹科各電子廠的設備工程相關服務。

我會建議你在履歷上可以補充:
1. 你所熟悉的產品領域&你的核心專業
2. 公司的產品服務,主要是對應哪些客戶? 也可以利用大方向的產業分類來寫(如果不方便寫客戶公司名的話),例如50%的服務客戶是半導體業

而在提升工作機會的面向部份:
我會定義你目前所屬的公司就是電子產業的設備供應商,較易的機會,可以從設備維修工程師、業務工程師..類似這種帶有技術及業務性質的工作為優先,我認為發展性也會較寬闊。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建議可於履歷診療室請教前輩的建議唷😊

祝您順利!

您好,履歷相關問題,可以至104履歷診療室,由專業顧問與您1:1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另外,小編和您分享這幾篇文章,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自傳怎麼寫?自傳撰寫 4 大步驟與 3 種自傳範例給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autobiography-writing-guide/
★履歷表 | 企業想看的履歷自傳怎麼寫?
https://blog.104.com.tw/resume-templates-tips-for-writing-an-effective-resume/
★不懂這些自傳關鍵,別怪企業已讀不回!
https://blog.104.com.tw/8-tips-for-writing-your-autobiography/
★掌握關鍵5要點,讓你的履歷表更吸睛!|履歷面試攻略
https://blog.104.com.tw/5-points-of-the-standard-resume/

1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 x 經歷的相乘效果
謝謝你的提問。

如果求學時的學歷,能夠和後來工作的資歷符合度很高,這當然是滿理想的狀況。不過,也有就業中的人跟你情況相符,後來找到的工作不見得和學歷是一致的。我身邊有些朋友念的是資工,後來變成企劃人員。也有幼教科系,現在是顧客關係經營。所以我想先跟你說:不要被限制住了。

看來你現在是在科技公司任職多年。如果你希望繼續發展的領域還是科技業(產業),也是品管職(職能),這裡就有多種可能性。如果再加上你過去在學校所學的醫務(產業)管理(職能),又是另外好幾種的組合。這就是所謂的相乘效益。

所以,我想請你
1. 先盤點你的優點和強項,(才能)
2. 思考你的目標或是有熱情的項目,(興趣)
3. 同時檢視你想求職的公司和職缺的需求。

請你把這些都列下來,看看是否中間有交集。這個交集,就是你的故事,聯集的部分有可能是你的潛力發揮領域。

知己知彼才能把自己放到最適合的位置。
完成自己的履歷之後,可以再到104履歷診療室,聽聽其他職人的看法或建議。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