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從事醫院行政人員快12年,薪資不高,想轉職了

我大學畢業於醫務管理系,所以從大學畢業開始,就再醫院工作,只要是行政方面,或不是行政方面,都可以做,現今已經做到貧乏,而我只想做幕後的事務員,不喜歡做幕前的,在加上醫院的事務員給的薪資都不高,想換一般公司,但求職也不是很順。
想趁35歲以前做最後的跳板,是否各位大大能幫幫忙??!!

回答 3觀看 4084
回答 3

您好
看完妳的問題,我想起很多年前的事。
那時候我和另一個朋友同時進了科學園區某大公司擔任技術員一職,幾年後她跳到另一家大廠擔任技術員,又過了幾年聽說又到某一大廠擔任資深技術員,最後聽說又在某一大廠擔任領班。
而我就一直留在原公司,從技術員到領班花了六年,同時唸完假日班的大學,然後當了三年的組長,在轉換到生管部門擔任生產管理師兩年,又轉到自動倉儲部擔任資動倉儲助工兩年,再轉回我最熟悉的產線擔任製程工程師兩年。這15年我都在同一家公司。
很戲劇的,我們在某一家大廠同時應徵,她應徵產線組長,我應徵教育訓練主任。以她的年資來說,有11年生產作業經驗,四年領班經驗,要擔任產線組長是很完美的資歷。
而我經歷四次面談,新公司認為我有9年產線管裡,兩年生管,兩年自動倉儲和兩年製程工程師的經歷,更加適合製造部的資源規劃經理一職。所以我又跟她成為同事,還一起都在製造部呢。
我覺得即使是一直轉換公司卻都擔任同樣職務,只是年資的增加比較明顯,對於工作技能的廣度,比較沒有明顯的效益。
所以像您已經在醫務系統擔任了進12年的行政職,應該也會經歷各式各樣不同的工作職別,學習不一樣的職務技能,但是卻缺少量化的數據。
量化這件事其實並不難,我舉個例子給您參考。
我有另一個朋友是MIS課裡最資淺的成員,每天負責處理開不了機,跑不動程式,網路斷了,當機...等等奇奇怪怪的狀況。
我讓他統計了幾個數字如下: 兩年前公司有大約400台電腦,每天大約平均9台電腦需要維修,每台電腦平均需要1小時來處理。所以公司電腦不良率是49.5%, 每月維修工時是198小時。
一年多前他修累了,就提了一個逐步汰換零件的計畫,購置一批電腦周邊,擬定逐步汰換比較容易出問題的電腦周邊。
目前重新統計的數字是,公司大約接近500台電腦,每天平均6台需要維修,每台維修時間約0.6小時。公司電腦不良率26.4%, 每個月維修工時79.2小時。
再往下量化: 我這位朋友在兩年內的作業實績是將公司電腦不良率降低23.1%, 維修工時降低118.8小時/月,如果以工讀生一小時170元計算,每個月幫公司節省20196元。
他自己還有多餘的時間去協助網管工程師,學了第二專長。
以上案例只是很小的一個量化的例子,但是卻在我們周遭真實發生啊。
妳呢?妳的工作能量化嗎?很多時候,量化了自己的工作而產生的價值和實質績效,妳會有更加具體的想法喔。試試看,加油。

1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1. 醫務管理系,所以從大學畢業開始,就再醫院工作,只要是行政方面,或不是行政方面,都可以做,現今已經做到貧乏,而我只想做幕後的事務員,不喜歡做幕前的,在加上醫院的事務員給的薪資都不高,想換一般公司,但求職也不是很順。
2. 行政高薪職務,一般為行政主管或特殊外派行政專員,您在原醫院未晉級行政主管,跳槽一般公司擔任行政主管的機會低,至於外派出國可能也非您所願,所以換職薪資持平是合理的推估。
3. 能接受一般公司行政,薪資持平可接受,重點在想更換工作環境,找行政工作應不是難事。
4. 由於您屬醫務行政管理,找行政的方向往醫務相關職缺,製藥廠行政、聯鎖藥局行政、護理之家行政,符合您的專長,可取得較高薪資。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承如上一位前輩所言,行政職務不論在哪一個產業薪資行情都不高、成長亦有限,可以見104職務大百科-行政人員查看「薪資」。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2001003/6
想轉職的原因,只因為「薪資」不高嗎?或尚有其他原因,是該工作環境不喜歡或主管問題嗎? 若是就試著轉換不同工作,若不是那是什麼原因? 另,若想薪資有成長,一是努力朝行政主管職努力,則你現在工作應該比較有機會,二是提升自己能力轉職,以行政職比較有機會轉的是秘書、採購、人資或公關等,建議可一樣至104職務大百科了解這些職務所需要的能力,另也可至104人力銀行查詢這些工作,透過104求職精靈的服務可以讓你了解你的能力GAP在哪? 且你也需同步評估這些工作你是否有興趣嘗識,若有興趣則應開始花時間進修新的能力,以為轉職準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