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中年想轉換公司,主動應徵幾乎沒有回覆

1.長庚電子碩士
2.晶圓代工廠元件工程師11年經驗,現在為主任工程師
3.想往ic設計公司產品工程師或產品測試工程師發展
4.需要加強技能或是學歷再進修?

回答 2觀看 1430
回答 2

你好,

從事了FAB多年,轉IC design 較有困難處。但在device領域,對半導體製程及固態物理應該有一定程度的實力。
在IC design house中,有粗分前端及後端,而從事前端研發的類比及數位電路設計較有前瞻性。
你提到的產品測試工程都屬後段系統級,在IC設計出來後,所進行在硬體系統中for IC設計驗證測試。
通常要看是做哪種的IC類別公司,會有一些工作範圍,例如有要RF設計經驗的、有DDR及PCIe設計經驗的、或有設計作業系統端硬體驅動程式的經驗等等;另外有ATE測試設計經驗的,因爲會替IC在 CP/FT段寫機台程式,做一些測試實驗,通常會到subcon去借測試機台來寫;或是用Verilog 寫 Test Bench 做模擬或設計。
需要的程式語言,在C、C++、Visual C++、LabVIEW、Verilog、VHDL等等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主動應徵如果無回覆的話,可以參考這一集來賓分享的幾個小技巧,希望能對您轉職有幫助唷!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2WqQqc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