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最近為什麼很多公司招募訊息持續更新,卻都沒讀求職信?

1.我是國立大學經濟系畢業,已有招募任用、薪酬福利及員工關係共七年的實務經驗。目前任職於軟體公司
2.求職已經一個月了,發現投遞的很多公司職缺訊息時常更新。
但始終沒有讀求職信?身為招募窗口的我也明白,若覺得人選不合適,有些招募窗口會選擇已讀不回甚至不讀不回。

和朋友們聊天才發現,很多人都碰到這種情況!職缺會更新,表示有人力需求不是嗎?難道不讀不回已成現在趨勢?那為何還要開放職缺?

回答 3觀看 2412
回答 3

職缺錄用的速度,除了跟求職者條件是否穩合外,其實還關聯到用人單位的急迫性,有些缺額因沒有立即的需求,因此公司常會想要多輪的看履歷再來決定是否仔細進行履歷審核跟面談,另者也可能是用人單位的用人策略還處於變動的情況,因此延緩了面試的安排等等,有很多的變因,但這些都是求職者無法控制的變數,還是會建議您積極保持投遞履歷跟更新履歷的動作,若能有內部轉介的機會更是推薦,因能增加履歷到達用人單位的機會,
另外,不知您目前希望找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是偏向招募任用,薪酬福利還是員工關係?您可針對您想要進入的公司職缺進行排序並依據想要投遞的職缺多加闡述自己的優缺點,包含量化和質化的指標,例如資深招募專員可以說明招募數量、平均天數、篩選率是多少、招募專案、內部客戶滿意度、獲得績優員工等等都可以再多加著墨。
如您所述,招募、薪酬、員工關係您都接觸過了,已經是具備基礎能力的人資專員,相信您轉職會很順利的,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由於負責招募的人資,同時要處理很多職務應徵的需求,的確會發生已讀不回的狀況,加上有些職缺可能已經有人,只是尚未報到,因此也不會直接關閉職務,這樣的情況的確讓人不舒服,個人有幾個建議,如果真的是心儀的企業,或許也能透過其他管道,例如Linkedin,試著與負責招募的人員進行聯繫,或是透過人脈關係了解企業內部需求狀況。不管如何,沒有得到正面回應的情況下,並不表示您不合適,積極爭取仍然是最好的策略,也祝你順利成功!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企業徵才開立職缺,一般原因如下:
1.有實際人力需求:一個蘿蔔一個坑,
2.建立儲備人才庫:也許近期將開設一個新部門或未來業務擴充需要,
3.錄用人選未到職:擬任用人選尚未報到,職缺仍暫時保留,
4.應徵人選未達標:投遞履歷應徵人員資格或專業不符,
5.警示績效不佳者:現職員工表現未臻職務需求,預備延攬合適人才,
6.外部公關宣傳用: 為展現公司規模或業務多元化,因此公司職位多,
7.其他:承辦人員關注其他更緊急或重要職缺,因此暫時沒處理等等.

由上所述,已讀不回原因林林總總,求職管道除上述獵才顧問所述方式外,
尚有CakeResume、員工內推、參予研討會交流、在專業領域發表文稿提升自我形象.....等.

另外,某些職缺沒有邀請您前往面試,未必是您資格不符,也有可能條件太優,對方會認為「小廟難容大佛」,所以不用灰心。再則,去擬應徵公司官網投遞或主動洽詢,或許也有機會開闢另一條道路.

~預祝您 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