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時薪較高,主管排課時總是給其它時薪較低的同事,要如何處理呢?

目前在美語補習班教課,因為已經教了十幾年,時薪比其他老師還高,主管排課時總是先排給時薪較低的同事,就連代課也不找我,請問要怎麼解決?

回答 3觀看 400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在美語補習班教課,因為已經教了十幾年,時薪比其他老師還高,主管排課時總是先排給時薪較低的同事,就連代課也不找我
✍🏻 以您所遇到的狀況,除非是家長有指名一定要您上課,不然以補習班來說,還是會以時薪較低的同仁優先排班,以減少內部的開銷費用。而在職涯診所中,不管是補習班、旅遊業還是餐飲業,也有看到一些夥伴有遇到相同問題並提問,所以這個問題在很多行業都是存在的。

② 請問要怎麼解決?
✍🏻 除非您有曾經與補習班簽訂合約,有保障最低時數,不然以勞基法來說,目前是保障最低時薪,尚未保障到最低時數。所以您除了與主管進行協商,是否能夠透過調整時薪以增加排班時數,另外同時也得開始找其他的補習班,確認能否增加排班時數,先做未雨綢繆的準備。
【104 美語補習班】:📌 https://is.gd/ckl9mW

③ 而既然您已經教了10幾年的資深美語老師,其經驗及能力一定是好的,所以您也可以學習使用一些工作平台,來找尋【家教】相關的類型,也不失為一個多元發展的方向,提供給您做為參考。
【104 高手】:📌 https://top.104.com.tw/loginSuccess-prod.html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這是典型的資深人員會遇到的問題,其實不是只有在補教業,一般的企業也會遇到這樣的情形。
當你的年資或者薪資越高,你能做出的貢獻是不是能等同你的年資和薪資,否則企業到最後甚至資遣資深人員以節省公司開銷,也是司空見慣的。
所以要思考的是,怎麼樣能增加自己的價值。
以上分享,加油💪!

1. 目前在美語補習班教課,因為已經教了十幾年,時薪比其他老師還高,主管排課時總是先排給時薪較低的同事,就連代課也不找我,請問要怎麼解決。
2. 時薪高的老師排課時數少,對補習班這是節省開支,正常作為。除非時薪高的老師是王牌或台柱。
3. 補習班有自己的行政作為,老師可以執行的是跨補習班任教,相同課程相同講義,封面掛不同補習班名稱,建立補教界名師,將鐘點分散在不同補習班。
4. 當您有能力跨補習班任教,掌握主動權,您所面臨高時薪低鐘點,不攻自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