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面試,約在咖啡廳是正常的嗎?

職缺是寫做檢驗的,
然後我查網路沒甚麼評價,乾乾淨淨的
家人聽到我說他們約咖啡廳面談,一直說覺得對方是詐騙集團😫😫
想問有哪些工作約在咖啡廳是正常的呢
這場面試我該去嗎?

回答 9觀看 5765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職缺是寫做檢驗的,然後我查網路沒甚麼評價,乾乾淨淨的
✍🏻 首先會建議您可以透過經濟部【公司登記查詢】的功能,來查詢該公司是否有合法進行登記,以及登記的基本事業相關資料,來了解其相關的公司背景資料。
【公司登記查詢】 https://gcis.nat.gov.tw/mainNew/subclassNAction.do?method=getFile&pk=23

② 家人聽到我說他們約咖啡廳面談,一直說覺得對方是詐騙集團
✍🏻 雖然確實有很多詐騙也會選在咖啡廳面談,但如果因此把所有的面談都認為是詐騙集團,可能就有失公平,因為部分的新創公司或是公司新設區點,也可能會因為尚未有固定的辦公室,而被迫選擇在咖啡廳面談,這也是很常會遇到的,所以比較可靠的方式,還是要實際用自己的眼睛確認過才會知道。

③ 這場面試我該去嗎?
✍🏻 如同Jeff Hung 前輩建議一樣,雖然公司會因為現況需求,而有一些特殊的因應作法,但在職場中謹慎小心仍是很重要的,如果本身已經有蠻多的面試邀約,您可以優先選擇參加其他的面試機會,但如果目前手邊沒有面試通知,且您希望能夠累積一點面試的經驗,建議可以找朋友或是親人陪您一起去,然後坐在其他地方等。因為都在同一間咖啡廳,如果當下有任何狀況都可以馬上協助,這樣您可以在比較放心的情況下進行面試,也能當作是個經驗學習。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10人拍手・
8人肯定

您好,
還是要小心應對比較好,終究是不認識,也就是說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加油💪!

小心應對就好,約在人多的地方,不用擔心。

您好,有二點可以注意
1.該公司的總公司不在您們約咖啡廳的城市,可能是用人主管剛好要到該城市出差,所以利用出差瑣碎的時間跟您面談。
2.該公司為草創初期,尚未有自己的辦公室、廠房,所以只能跟您約在外面。這部分就需要釐清報到後是不是居家辦公?
若是有時間,多聊一些公司,多知道公司要的是什麼?只要不是要您先刷卡(現金)繳費,不是要扣留您的身分證件,聊聊也沒有什麼不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感謝邀請回答,我認為,
1.職缺是檢驗約非公司環境下面試,如果您閒著沒事(不影響自身權益-如請假、調班等;反之,若需要請假之類,那就不用了),亦可當作一個人脈和機會,去聊聊。所以,如果是我,約時間+咖啡地點交通距離可以,我會去;如果會影響我請假、交通地點很遠+不方便抵達,我就不會去;飲料東西過程都盡量點自己喝,若中途離席小心自己飲品(建議就不要碰)及不要吃、喝對方準備的,防人之心不可無。
2.我個人經驗,約非公司環境面試,我會以非編制內或挖角職務才會交流(不是說面談,可能太嚴肅),二約再邀請進公司看看環境。
3.但這職務檢驗,我認為我不會約應聘檢驗者用公司外環境能談,需要溝通、工具、需要推導過程,咖啡館環境可能比較不適合,會有點奇怪。
4.您說評價正常,另可詢問為什麼不再公司面試(理由是什麼?搬家?裝潢?之類),若不再公司內面試的理由您能接受,您可以斟酌去看看。

1人拍手・

簡單回答: 不正常!

當然,不正常不代表就是詐騙集團,只是要提高警覺,包括人身安全以及個人資料(身分證件,個人隱私,…)
另外,前輩 Jeff 提供 公司登記查詢 網站,請先查詢一下,上面會顯示公司核准設立日期,
你說 查網路沒甚麼評價,乾乾淨淨的,也許公司根本剛剛成立,當然沒評價,不代表就沒問題
建議你再看一下該職缺的介紹,檢驗是檢驗什麼? 你沒有工作經驗,要特別留意不要因為對方畫了大餅,就輕易相信了

要看這工司是否因為沒有辦公室、辦公室整修大家都居家辦公、或是跟你約的縣市沒有分公司找不到地方只好找咖啡廳? 還是會被推銷?

任何情況都是有原因的。

我之前到新加坡工作(semiconductor, Uxx)雖然總部在台灣新竹,但當時面是我的主管因為剛好放假返台,就約到台北京站的星巴克面談。
一開始也覺得是不是被詐騙了,因為這公司在台灣也算有規模,但沒約到公司面談,真的很特別。結果,就真的是個方便,後來也順利過去上班。

有些東西在資訊沒有特別清楚前,總會覺得很妙,但我們工作就是出去闖盪,任何問題都能解決。

若發現是被推銷東西,在咖啡廳你也可以找藉口離開。
(至少不是約在什麼住宅或是私人居住地)

Be brave, just go.

3人拍手・

您好:
約非公司相關地方面試。依經驗,挖角或透過獵頭尋找,但公司沒有較隱密的面試處又不希望讓內部同仁知道。也聽過因搬遷,但新辦公室還在裝潢中,擔心環境亂影響面談……等原因。

若咖啡廳在熱鬧區,面試時多留意四周環境。若公司地址離咖啡廳很近,可提前抵達去看看。

有些人才會重視工作環境。因此面試時亦可提出因重視工作環境想先瞭解公司環境,或許就知道狀況。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什麼年代了
要詐騙還要花錢去星巴克
這詐騙集團是傻了嗎
好辣是有可能
但是我幹嘛不衝量打電話比較快
還要約你出來買產品幹啥的

講真的 你真的會怕就去調查下
商業登記 公司登記這類
一個可能是這個職缺是外包的
你面試的人可能只是發包的
我有面試過公司是沒有辦公室的
或者辦公室用租的
因為都是外勤 或者純軟體
不太需要辦公室的
開會啥的線上或是去租就好了
這幾年 軟體業跟一些特定產業
有這個趨勢啦 別想太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